想起小時候母親最喜歡對我說的話:「你看人家○○○的小孩,考試都考全班第一名,你咧?」然後我會回:「我有考贏□□□啊!」老媽說:「為什麼你非得要跟比你差的人比,難道就不跟比你好的人比嗎?」

  之後我就沉默了(廢話那時候那麼小最好我辯得贏我媽)。

  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從來沒說過要跟比我差勁的人比較來獲得虛榮或滿足感,是妳先把「比」搬出來說嘴,我才反駁的。

  為什麼因為隔壁的▽▽▽考了一百分,因為比輸他所以我就得認真唸書,卻不是因為我本身想考一百分而認真唸書。為什麼是因為◇◇◇錢賺的比我多所以為了不能輸他就得多兼幾份工,不是因為我自己渴望有更多的財富或更高的生活品質而多努力賺錢。

  一開始用比的就錯了,跟別人比也是不好的。要比也是自己發自內心想跟他人比,「我不如☆☆☆所以我要奮發向上。」而不是由誰來當裁判宣告說:「你不如△△△所以你該奮發向上。」

  比較並沒有錯,可是不是別人來幫你比,是自己主動去跟別人比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