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不是男人施捨給妳的,是妳給予自己的。──逼魔

  若女人無法先給予自己安全感,那男人如何給予女人安全感。相對地,若男人無法先給予自己安全感,那女人如何給予男人安全感。

  或許有的女人會反駁道: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給予自己安全感了,剩下的是男人的問題,他依舊沒有給我安全感過吶。我在這邊呼籲各位女性同胞,整天抱怨妳的男人不給妳安全感不是辦法,當務之際應該是教導妳的男人如何給妳安全感,妳不教他就只會怨天尤人,男人被罵被念久了也是會煩會倦,戀情會長久才怪。

  換句話說我也要呼籲各位男性同胞,整天抱怨你的女人不給你安全感不是辦法,當務之際應該是教導你的女人如何給你安全感。

  安全感其實是一種很抽象籠統的東西(簡直就是感覺論調),偏偏女人就是種重感覺的生物,所以也才導致那麼多的問題出現。男人沒上進心沒責任感沒車沒錢是安全感的問題,男人有錢在外拈花惹草也是安全感的問題。

  兩性交往首要課題就是溝通,安全感的問題雖然虛無飄渺但依舊可以一起討論與面對,溝通成功當然百年好合,協調失敗就是好聚好散。我覺得人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妳每天在那邊抱怨東抱怨西,大呼男人沒辦法給妳安全感讓妳的生活過得生不如死,那幹嘛還要在一起呢?我想起女孩曾對我說的話:因為兩人分手後所面臨的痛苦更巨大更難受。我對她說:那妳就該感恩現在只是小小的痛苦而已,好好珍惜兩人之間的感情。

  談戀情就像周瑜打黃蓋一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妳無法承受自己只是個被挨打的角色,那為什麼不去找個願意讓妳打的男人?

  重回安全感的議題,我認為這跟人的個性也有些關係,天性樂觀有霸氣的人比較沒有安全感不足的問題,因為他們的思緒比較正面正向,而生性悲觀對自己缺乏自信的人相對地可能在面臨情感問題時會比較缺乏安全感,或許男人只是在忙沒在她的身邊,她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所以我一直認為我們人要有自己的生活重心,愛情只是其中一項,把全部的精神心力放在一個人身上,那不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