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沒有去過很多地方,但算算也去了十八個國家,雖然說不上哪個國家最好玩,但是我可以知道哪裡是最不吸引我的地方,香港跟新加坡,因為那裡我總覺得跟台北很相像,不太有出國的感覺。每個人出國有自己喜愛的行程,就像有的人喜歡找旅行社跟團,因為方便輕鬆而且交通都有專車,但有的人就是喜歡自助旅行,因為行程規劃也是一個非常有趣味的部分。
有的人喜歡大自然,喜歡看山看水或是在海島玩水渡假個五天,有的人喜歡在先進的大城市購物吃美食,而我則是喜歡探訪世界遺產,喜歡看看古代的遺跡或是建築。外國人倘若來台灣自助旅遊,首選一定是台北市,因為擁有便利的捷運,就像自助旅遊你可能第一站去巴黎,或是去東京,或是去倫敦,因為這是最方便的模式。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是褒意也是貶意,的確台灣人對於外國人是非常熱情的,但台灣真正適合外國人旅遊的景點卻少之又少。
台灣最美的風景全部都在高山上,台灣第一高峰玉山我看台灣人就沒多少人登過了(至少我沒有),而最入門款的合歡山其實要去也不是挺容易的(我也是在友人邀請之下也才爬過合歡主峰跟合歡北峰而已),對外國人來說勢必得自己租車或是找代駕。看看尼泊爾政府是如何放開聖母峰大賺觀光財的,或許我們也可能盡可能地讓外國人看到我們台灣的山峰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