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戀情談多次點比較好(前提是每次逝去戀情後都會反省檢討然後成長並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這裡的好不是大家口中好人卡的好人,也不是做善事做功德不作奸犯科的好人,而是在與另外一伴相處的過程中能做好情緒管理並有效溝通。對我來說戀愛的過程是在學習如何與對方相處,在認知差異中取得平衡。

  「愛,是一種習慣;愛情,是一種累積。」這句話我相當贊同,倘若屬實,我們應該可以跟任何一個人戀愛(只要肯把它當成習慣並且累積的話)。年輕時聽過一句話:雖然我很愛你,但不得不跟你分離。當時覺得這是謬論,心想既然相愛又怎麼會離開,但經過幾次戀情後才發現是有可能的,因為,相愛容易相處難。可能愛他的外表,卻不愛他的生活習慣,或許愛他的內在,卻不愛他的生活型態。

  戀人的爭吵很多時候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當中的瑣碎小事,然而這卻是構成生活當中的基本要素,也因此生活在一起容易有許多紛爭,有爭吵不是壞事,可怕的是無法溝通讓兩人越離越遠而已。

  我以為溝通也是要練習的,情緒管理也是要經營的,但這跟你的同事同學上司下屬完全是不同的層面。事實上我們只有面對最親近的人才會完全呈現出自己的脾氣,好比你的父母,你的小孩,或是你的另外一伴。可能在報告的時候會與組員想法不同而起口角,但絕對很少吵到不可開交,雖然朋友聚會遲到小有不爽,但無傷大雅。原則上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還算聰明,現在是一個人脈等於錢脈的世代,很少人會真的跟對方撕破臉不相往來,畢竟人情留一面日後好相見嘛,但是你的父母你的小孩你的另外一伴還需跟他們禮尚往來嗎?正是因為最至親的人因此可以不用有所顧慮。

  這就是我想說的,除非是天生的好好先生,不然我想每個人都有所謂的脾氣與忍受力,然而這個脾氣與忍受力一般是看不到的,換句話說不是看他跟他的朋友同學同事怎麼往來,而是看他跟他的父母以及另外一伴如何相處。

  所謂熟能升巧,跟戀人相處其實也是要練習的(就如同很多女人不喜歡跟處男作愛是同樣的道理吶)。當然,如果有心的話,兩次戀情也就夠了,無心的話談再多次戀愛也是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