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個認識五、六年之久但沒見過面的網友在臉書聊天室傳訊息給我,老實說有點訝異,訝異的原因在於彼此不是很熟稔,雖然知道彼此是多年的事然而從未密集連絡過,她在我過江之鯽的MSN清單裡根本不值得一提(雖然也是正妹但比她正的還一大堆)。她是我在浩瀚網海當中隨意連結到的無名小站成員,曾試圖認識不過無疾而終,雖然同處一個城市但也沒有緣份更進一步。

  曾幾何時自己也個純情宅男坐在電腦前枯等心儀女性,看到對方上線然後連繫,結果對方愛理不理或是嗯嗯啊啊喔喔敷衍了事,不然就是一句話過去三分鐘後才回應,結果搞得自己心情不好覺得世界末日沒人理。

  可能是脫離學生生涯後時間開始變得寶貴,不然就是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重心。對我來說跟朋友在MSN上面閒話家常是很浪費時間的行為,更何況是一位素未謀面的網友。與其這樣,我寧願讀小說、寫文章、看電視、聽音樂、逛網拍、回留言、玩遊戲,甚至睡覺養精蓄銳都來得更有意義。

  MSN對我來說已經是種連絡事情的工具不是增進情感拿來聊天的東西,有事上線連絡一下,約好這週末要看什麼電影月底要去哪裡趴替,講完事情說聲:掰掰再電話連絡。倘若真要有心事訴苦,何不約出來面對面真實的互動,對方哭了還可以遞上面紙給她一個抱抱。縱使打字的速度再怎麼快,也絕對比不上話從嘴巴說出。

  跟陌生人在網路上閒話家常除非真的是吃飽沒事幹有錢有閒有時間無聊到發慌,不然套句雷小鐵的經典名言:無事獻殷情,非奸即盜(當然誇張化了)。所以說與其有時間跟一個網友聊天,那關心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現實朋友不是來得更貼心?

  奉勸各位男性朋友,不用再花時間跟那些對你愛理不理的女性網友聊天,若對方對你有興趣,她費盡千辛萬苦也會專心回應,不然一定會老實告知現在在忙可否晚點再繼續。而相對地我也要告訴女性朋友,男性網友不可能吃飽沒事幹動不動就敲妳找妳說話,或多或少都有所意圖,是單純交朋友、有好感找女友還是意有所圖當砲友那我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