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球隊的供輸者必須了解場上的情況以及隊友的狀況,誰現在手感火熱就盡量把球塞給誰,誰狀況不好就少給他。這是最簡單的基本道理。

  雖然三對三跟全場鬥牛比起來人數少了很多,然而球傳的視野依舊一樣,給球的時間照樣要抓對,該給球了球不是只單單要求送到隊友手裡如此簡單,隊友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習慣出手的位置在哪邊,把球送到他能夠輕鬆出手的位置更是重要。

  今天有人跟我抱怨他籃下空檔了但我都不把球傳給他,我承認自己有私心只想把球給老頭,因為老頭的穩定度比他好,命中率比他高,即使距離比籃下遠了約兩公尺,我也相信他會進球。反觀這個在籃下的人,講難聽一點給他十球命中率有沒有一半老實說我都很懷疑,可惜沒辦法做實驗,因為我很怕這球沒進後就再也沒啥機會拿到球了。

  畢竟我今天來球場運動打球不是打一場輸球後下去休息二十分鐘等下一隊,我當然希望能夠一直在場上連霸,所以當然就得把球送到最穩定的人的手中。

  籃球就是一種團隊運動,我跟老頭一隊從來沒有跟老頭抱怨過說為什麼你一直投籃,為什麼不傳球給我,我就是負責傳球跟防守,除非老頭狀況不好或是被守死,那我才跳出來得分。身高高的人但進攻能力不好沒關係,可以搶籃板可以努力防守蓋火鍋,何必硬要跳出來得分呢?

  我能理解球進籃框那一瞬間的爽度,可是好歹也請你把你的命中率提升吧,籃下接球轉身投籃的姿勢沒有一次是一樣的,除非今天守你的身高才一百五十公分那我就不敢說。

  運用膝蓋的力量帶動全身往上,轉身的角度要對,不要每次轉完就跟籃板平行,這樣要擦板擦進才有鬼,拜託不要再抱怨了。講難聽一點都沒人防守我時你傳給我就都傳得二二六六了,那更不用說攻守轉換如果我恰巧在籃下出現空檔你能夠馬上把球送進來給我。

  等你傳球也傳得很好你再來說我傳球很爛空檔都沒送球給你,等你籃下擦板每球都可以進我就把球傳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