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一年級的某天晚上,當時我正在宿舍裡面上著網,突然接到了阿猴打來的電話,他叫我隨即馬上外出宿舍陪他去晃晃,當下第一個直覺就是他可能要吃個宵夜之類的,於是披上一件薄夾克上了機車後座,結果他並不是驅車前往熱鬧的中原夜市,沿路的景色越來越陌生,最後我開口問他要去哪裡,阿猴說:「我就騎車亂晃而已,不然去中華大學好了。」然後半夜在省道上我穿著短褲膝蓋真的超級冷的,到了中華大學以後還跑去找河馬並且跟他借了一件運動長褲穿著保暖,也忘了我跟阿猴在那邊待多久,總而言之整晚都沒睡然後清晨從新竹騎車回中壢。

這種事情在大學不只幹過一次,我跟阿猴也曾因為一時興起想吃牛肉麵,於是我們騎車從中壢出發到台北的鄭州路,然後吃了一頓午餐後再回中壢,或是跟小阮三更半夜因為想打籃球然後跑去二十四小時開燈的球場,也曾跟林鈺笙、阿狗在颱風天穿著雨衣冒雨騎車從中壢到南崁去室內球場打籃球。

朋友是能夠分類的,所以打球的時候我
們會選擇強而有力的,總不可能找個不擅長運動的,或是對於輸贏不在乎沒有得失心的人當隊友,打牌時當然後有好的牌友,總不會找那種牌品不好或是沒錢輸不起的人當牌咖。

相較之下對於吃東西也是有著所謂的食友,像老頭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食友,對我們來說除非食不下嚥才會稱作難吃,否則任何東西只要不難吃就是好吃,因此若找那種味蕾非常敏感、對於料理非常嚴苛的人一起去吃飯根本是不智的行為。同樣的餐廳同樣的料理對我來說是人間美味,但對於那種專門的饕客而言或許如同餿水一樣。

有的人跟朋友聚會是把重點放在朋友身上,享受的是跟老朋友見面然後談天說地一起拍照的過程,餐廳地點在哪裡沒關係,餐廳的食材料理好或不好也沒關係。但有的人跟朋友聚會是把重點放在美食上面,所以跟誰一起吃飯不重要,重要的是餐廳料理的食材吸不吸引人,吸引人的話那當然很好,可以跟好友一同聚會又吃到美食是一箭雙鵰,但不吸引人的話會放棄跟友人聚會的時光而選擇不參加。

而我呢?我是屬於前者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