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喜歡在臉書(facebook)上面發發牢騷,抒發生活上的瑣事或是無病呻吟喃喃自語。不過我觀察到還有一種現象,有些人很喜歡說些相當簡單達成卻不去執行的話語。他們容易在自己的塗鴉牆寫道:好想吃■■■(食物、餐廳名稱自行替換)唷,好想看◆◆◆(電影、影集名稱自行替換)喔,好想買★★★(物品名稱自行替換)喔。

然後我總是在底下回覆留言: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錢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我認為臉書的某一部分價值就是有種炫耀的功能存在,倘若真想吃美食,那應該更具有行動力才對,把「我想」轉換成「我要」,所以不需要在網路上說大話做白日夢,離開椅子前往餐廳,拍下眼前的美食與大家分享。想要看某部電影,隨即開啟瀏覽器連上電影院網站查詢可配合的上映戲院與時段,在臉書上面打卡某某戲院。想要買什麼東西,也不用在網路上說太多,直接到商場或是百貨公司掏出錢包或信用卡買下,回到家拍幾張照片寫篇開箱文放在部落格讓他人羨慕。

當然說炫耀可能過於偏激,但我一直認為臉書可以呈現一個人的生活模式是否多采多姿多趣,他又在哪個演唱會拍照了,看到他跑去吃茹絲葵了,看到他又準備去哪個國家度假了,看到他買了什麼小說,看到他又看了哪幾部首輪電影。

所以何必多此一舉說些白日夢的話語呢?如果真的想,話根本不用說出口就直接去做了吧,或是在腦海裡縝密思考過後就立刻執行了。很多人總是找些理由來當藉口,因為我沒時間,因為我沒錢,因為我沒有一個人看過電影。用結果論的論調來推斷,只能證明這個想法並沒有很強烈,因為只在臉書上說著「我好想」、「我想」,但事實證明了只停留在想卻沒有做。

仔細看看你的臉書好友有沒有那種時常在塗鴉牆說著:我想吃■■■,我想看◆◆◆,我想買★★★但最後根本沒去吃,沒去看,沒去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