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吉養了一隻寵物,叫做小強。沒錯,牠是一隻蟑螂。小強外表上跟其他蟑螂一模一樣,至少我們人類用肉眼是很難區分牠們族群之間的差異性。小強的肉體咖啡色略偏棕,也有兩根鬚鬚,由於我不是什麼生物學家的緣故,所以無法知道那正確名稱及其功能,所以我就先以鬚鬚來代替。但我個人認為那東西可能跟汽車上的天線或是什麼軍事武器的雷達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用途在於分辨方位或是接收些什麼訊息之類的吧!小強有腳,也有翅膀,反正就是跟你我家中會看到的蟑螂一樣,再也普通不過了。唯一不一樣的是小強算是一隻人性化且帶有情感的蟑螂罷了。

為什麼牠是正吉的寵物呢?這件事情就必須從去年的暑假開始說起了。那天跟往常一樣,夏日午后的天氣是那麼地悶熱,縱使來了一場午後雷陣雨,依然澆不熄太陽先生的熱情,正吉把自己關在房間裡,慵懶地吹著冷氣,坐在電腦前上網、聽音樂,沉醉在自己的歡樂世界,後來,一隻蟑螂從門縫爬進正吉的房間。

「先生、先生。」蟑螂對著正吉呼喊。

「幹嘛。」

「外面的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可以讓我進您的房間吹冷氣嗎?」

「唔。」正吉面有難色。畢竟有誰會想讓蟑螂跑進自己的房間呢?

「拜託啦,先生您就行行好嘛,我在外面快被太陽曬乾了。」

「唉,好吧!」正吉思考了大約十秒鐘後說道。

「謝謝,先生您人真是好心啊!」蟑螂不斷地道謝。

「先生,請問您怎麼稱呼,我總不可能一直先生先生地叫吧!」

「我叫正吉,那麼你呢?蟑螂先生。」

「我喔,說來慚愧,自我出生就是個孤兒,因此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是噢。」

「是啊。」蟑螂感嘆地說。

「嘿,蟑螂先生,你要不要跟我住在一起啊!」

「真的嗎?正吉先生,您不是跟我開玩笑的吧!」

「真的。我跟你一樣,從小就是孤兒,我在這個世上沒有任何一個親人,就算有,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嗯,那麼以後就請您多多指教囉。」蟑螂恭敬地說。

「那麼我以後乾脆叫你小強好了,這名字喜歡嗎?」

「喜歡啊,我根本沒有名字,現在有了名字,不管叫做什麼我都很喜歡。」

這就是小強跟正吉當初認識的經過,而他們之間的相處也非常融洽,由於小強是蟑螂,所以正吉根本不需要費心去煩惱牠的食物,只要一點麵包屑或是飯粒,甚至是泡麵沒喝完的湯汁都可以,正吉用衛生紙鋪在眼鏡盒上面給小強當窩。如果說小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蟑螂那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啊!夏天還可以吹冷氣呢!

每當正吉如果被誰欺負或是看不慣哪個人的時候,就會換小強出馬,小強會光明正大地出現在正吉敵人的面前,心血來潮還會飛到對方的身上,讓對方嚇得驚慌失措,有時候小強也會來陰的,故意爬到別人的便當盒裡或是在零食上面大個便之類的,然後那個人就會生病拉肚子一陣子。所從來沒有人知道自己得罪了正吉,還以為遭了什麼厄運而害怕不已。

這就是正吉跟他的寵物小強的故事。還好,我跟正吉是好朋友。呼,我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