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把筆記型電腦搬回她的房間了,害得我凌晨的時候不知道要幹什麼,
  做完運動洗完澡以後,索性拿出村上春樹的小說,把《after dark
  》看完了。對於村上春樹出道二十五週年的最新代表作,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
  特別的感觸或是什麼的,或許是我沒有一口氣將它讀完,導致內容連貫性的掌
  握不是很好,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呢?我一點也不清楚。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
  ,村上春樹改變他以往的敘述風格,採取所謂變相的第三人稱來敘述,雖然主
  角不再是「我」了,但彷彿以一部攝影機的鏡頭為主題向外延伸出去,章節與
  章節中間並沒有太大的連貫性,就像看電影一樣,場景是跳離式的。再配上隱
  藏式的主角「我們」,那猶如電影旁白似的讓人清楚地知道現在所發生的事情
  ,一種前所未有的全新風貌,雖然不習慣但卻很新鮮,即使有人批評他這部作
  品並沒有想像中的完美,不過我還是尊敬他的,至少我知道,像他這種持續不
  斷地寫的小說家,絕對是少數中的少數,光是這種毅力與勇氣就是許多人所不
  及的。

    早上十一點多起床,之後去樓下看漫畫聽音樂。中午吃飯前把昨天的日記
  寫完,順便回了一下相簿的留言。下午我先跟小黑去逛「摩曼頓」,我買了兩
  雙鞋子,都是四點九折,總共花了兩千零五十元。之後我們去二中打球,有老
  舒、堯哥、文彥、河馬跟volvo,二中的場地非常的滑,導致我的節奏掌
  握得不是很好,沒打多久就不小心被小黑絆倒,因此而扭傷了右腳踝,而我就
  再也沒上場了。晚上跟河馬還有volvo去一中街吃晚餐,還有逛街。後來
  我們要跟格子妹去「TEA─WORK」喝茶聊天。

    今天是過年回台中以來最為充實的一天,晚上19來住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