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出乎意料的打破了暑假實習以來的紀錄,原本兩點就準備上床睡覺的
  ,卻又突然跟安姊子聊起天來。未滿五小時的睡眠時間果然是不夠的,上班時
  猛打瞌睡,自來水再怎麼冰,再怎麼涼也敵不過瞌睡蟲的可怕,那猶如大軍過
  境般侵略我的全身,從腳底板順著小腿、大腿往上攀爬,腹部、胸部、頸子,
  完全都不放過噢,之後的進攻路線到達了頭部,牠們延著鼻孔、耳洞與嘴巴進
  入我的腦裡,最後在大腦與小腦上面插了根旗子代表那已是牠們的領地。而我
  ,舉起雙手表示投降,趴在桌子上昏迷過去。

    下午只有我一個人待在辦公室,愉快著睡著午覺。至於看書的進度倒是有
  點落後,《教育心理學》看了第十章,十一章卻還沒看完。老媽慫恿我翹班去
  醫院復健,意志力不夠堅定的我居然答應了她的提議,四點還沒到就離開了學
  校。

    晚餐去了那一家位於一中正門口四年前常吃的自助餐店用餐,那個打菜阿
  嬤的臉孔我還記得一清二楚,昔日人潮擁擠排隊到街上的景象居然不見了,不
  知道是不是因為暑假學生都放假了,還是因為珊瑚小姐發威的緣故,整間店的
  客人不到五位。

    晚上去了補習班視聽了國文,中間下課先行離開去了誠品龍心店,我在那
  邊看了最新一期封面是蘇偉貞的《INK印刻文學生活誌》,這讓我想起了去
  年夏日參加的台灣文學營,蘇老師當了小說組的班級導師,不過很可惜的沒有
  跟她交談的機會,但那一晚她當著我們全部學員面前一邊落淚一邊說著她老公
  病逝的事情,就可以知道她是個性情中人。看了這期她的專訪與新發表的小說
  ,她對她老公的深情與思念,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愛情的存在的。
  離開誠品前我買了朱少麟的新書《地底三萬呎》跟第五十二期的《IdN》。

    晚上冒著雨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