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鶴齡,大三開始成為我的室友,他這個人一副娃娃臉,長的像高中生,身材超級瘦,還好瘦歸瘦不是白斬雞一隻,他和我一樣,有一條很臭的被子,但是如果我的被子像是擦桌子的抹布的話,他的就是人人清鞋子的腳踏墊,他這個人,雙魚座,愛幻想,雖然每天吊兒郎當,但是腦袋可不是空空的,他很愛寫小說,他有很多村上村樹的書,大概是受了村上的影響,他的文章也有點村上風,偏偏村上的風格並不是我愛的那種,所以他常常丟他的小說給我看,其實我都沒看-_-",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懶惰,他的小說偏偏又都很長:P

他做過很多的打工,大部分都是賣吃的,還記得一年級的時候,哪一堂課我已經忘記了,好像要寫一個教案,自己選一個單元來教,結果他敎蛋炒飯,因為他在小吃店打工,反正他的打工很多都是做吃的,御飯園啦,蕃茄啦等等的,除了這些普通的打工以外,他還有作鴿會,一到了鴿會的季節,常常假日就會很早起床,對了,他還有作一個很怪的工作,那就是洗飛機,不知道從哪接來這洗飛機的工作,他跟我說洗飛機要在一個很大的工廠,幾層樓高的那種,再要洗飛機之前還要先把原來的漆刷掉,然後洗乾淨,再重上一層新的漆,可能也是因為他做過種種的打工工作,他的人際關係很好,而且交際的手腕也很好,他曾經說過,想要在校門口把手舉起來,做好打招呼的動作,然後試看看多久可以不用放下來,由此可知他在學校的人脈有多廣。

說到他的人脈,他還是網路上的知名人物,因為愛掛站,又愛上bbs,人稱逼魔,哈哈,愛打逼愛到走火入魔,他的電腦很厲害,明明就很舊了,但是可以讓他每天開機,每天掛站,他每天的生活就是打逼,打球,打工,我看上課和睡覺還是其次:P,他愛看網路美女,常常問我這個女生怎樣,那個女生怎樣,他也常跟我說,昨天他又跟哪個女生做了哪些事情,有一陣子,這好像就變成了我們早餐的時候必談話題,每天上網,在網路上po文章,看美女,修照片,是他每天的例行公事。

作為他的室友,我有幾個重要的任務,第一就是,上早課的時候要叫他起床,我都會起床以後,刷個牙洗個臉,就去叫他,他還滿好叫的不會賴床,他的睡相還好不會很醜,但是會用他的腳踏墊臭被子,把臉矇住留一個可以呼吸的地方,漸漸的,每天叫他起床上課就變成了一種習慣,在沒有上課的時候,我們一樣會早起,早起去吃早餐,然後在去上十點的課,中原附近的早餐店,我們大概都吃過了,他甚至還寫了文章記錄我們吃過哪幾家早餐店,身為室友另外一個任務就是,報告、考試的時候要提醒他,筆記借他印、重點複習、報告寫完借他看一下等等的。

因為跟他是同一個系的,又住在一起,一起去上課,一起吃飯,一起回家,去哪裡都是他載我,在旁人看來形影不離,所以很多人以為我們是男女朋友,常常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我們,這只能說他們想像力太豐富,想太多,我跟他就像是family,雖然住在一起,但是有各自的生活,每天吃飯的時候聊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這種感覺很好,我最記得,我們常常去看電影,巔峰時期好像是在大三下,平均一個禮拜一部電影,每到了星期五新片上檔時,我們就會去看午夜場,有時看完電影吃個宵夜才回家,我們兩個都很愛看電影,但是他比較偏好動作片。

張鶴齡的事情,要講的話,三天三夜都講不完,總之他給了我大學很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