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的鬧鐘驚醒我,仔細算算也只睡了五個半小時而已。進辦公室時素宜
  老師還開玩笑地對我說:「你是一起床就來學校喔。」上午處在非常倦怠的狀
  態,第一節課上網看了我訂閱其他人的文章,雖然目前有一百零三個網誌在我
  的名單中,但每天有的新文章卻不到二十篇,從這裡可知,像我這樣那麼喜歡
  寫東西的人實在少之又少,當然也可以這麼說,別人都有很多正事要做,像我
  這麼無聊每天都閒閒無事的人幾乎沒有。第二節上數學課時對薰頤訓話時突然
  模仿起張國志老師:老師說上課的時候要專心,要專心、要專心、要專心(手
  部呈現假刀揮舞狀),妳有沒有在聽,妳沒有在聽嘛。當時講完覺得很佩服自
  己,因為模仿的很像(只差沒甩筆而已),還差一點笑場,不過學生們似乎沒
  看過全民大悶鍋,呈現一頭霧水的狀態。第三節被我睡掉了一半的時間,第四
  節倒是乖乖地唸了書。

    午覺居然睡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我真的累壞了。下午幫素宜老師打了點
  資料,然後在線上跟她聊天,十六點在教室看完《東京奇譚集》裡的短篇《哈
  那雷灣》後回教室看書。晚上跟映維留下來唸書,之後映維幫我複習講重點給
  我聽。二十一點的時候她要趕著回家看韓劇,而我要去國光車站買車票,所以
  今天我們才早離開。

    騎車在建國北路上的時候發現整條路都被霧氣所瀰漫,昏黃的燈光也因此
  多了某種朦朧美感,一路上沒什麼車,那畫面讓我想起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
  我悠閒地騎著並吹著晚風,心情非常愉快。回家後跟她說了好一陣子的話,然
  後一起討論下次見面的時間。

    幸福的時刻,不管是停滯跟躍近,同樣令人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