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傳了簡訊給她:雖然沒買禮物送妳,但卻用了我的真心真意真情寫了
  快兩小時的文章給妳,我對妳的思念比任何物質更來得珍貴、更價值非凡。北
  鼻,祝妳情人節快樂。

    上班前順道去加了油,也因為如此讓我七點半後才到校。早自習班上也沒
  發生什麼事情,我坐在教室後面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報紙。第一節玩了電腦,第
  二節看了點書後就因為太疲憊而逼不得已趴在桌子上睡覺。三、四節都在看書
  。快十三點時她打電話來,我叫她回到家後要記得再跟我說一聲,之後講了一
  會兒的話才掛上電話。下午沒什麼心思在書本上了,剛好昨天小嫻問的問題讓
  我有了點靈感,事不遲疑趕緊坐到電腦前批哩啪啦地敲打起鍵盤,逐一逐字寫
  下內心的感覺。第七節下課後陪薰頤在教室等她媽媽來接她,她乖乖坐在位子
  上寫著功課,我則是一邊聽廣播一邊看《東京奇譚集》。

    一直待到十八點才離開學校,我跟河馬還有VOLVO約在大魯閣棒壘球
  打擊場見,或許是因為情人節的關係,打擊場冷冷清清的沒有什麼人,我們合
  出兩百塊買了兩百八十顆球。結束後三個人一起去逢甲逛逛,然後在「貴族世
  家」吃晚餐,因為情人節的關係,整間店鬧哄哄的全部都是人,服務生完全忙
  不過來,因為我們不急,所以就先坐在位子上吃其他的東西然後等主餐來,用
  餐的時間老實說感覺有點久,我吃完了牛排以後又吃了小蛋糕跟冰淇淋,最後
  還喝了一杯巧克力牛奶才離開。之後三個人在逢甲街頭晃晃才回家。在這樣的
  節日裡雖然沒有情人陪伴而有點遺憾,但我依舊照著自己的節奏數拍子過日子
  。套句林鈺笙的名言錦句,「三個臭老二是有什麼好玩的」,不過還是感到很
  滿足了。

    晚上回到家她出了三道謎題給我猜,第一題,國中猜一字。第二題,老大
  老二老么猜一字。第三題,禮義廉恥猜一字。還好都蠻簡單的所以都答對了,
  不過她倒是不相信,還說我一定是問別人才會的。之後我也反出一道題來考她
  :張鶴齡喜歡的人是誰,猜一人名。她很聰明,回答出正確答案。

    愉悅地聽著王力宏的〈大城小愛〉,歌詞彷彿是為我的心境而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