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過去留言版的留言記錄,突然發現早在去年十一月十號就曾留言給她,至於怎麼逛去她相簿的早就沒印象了,今天才知道她有在她的版上回覆我的留言(當時還沒有無名小站客服帥哥的功能)。我們之間第二次的互動是在去年的十一月二十五號,她對我說:雖然隱版了,但是你在我電腦上「我的最愛」的位置,是不會被刪除的。加油喔!!當時看到這封留言心裡有著莫名的感動,總覺得自己努力用文字寫下的故事終於有人懂得、有人瞭解、有人支持。

  禮貌性的回覆給她,誰知道這簡單的留言卻是我們之間的起點。

  老實說這種誇獎性的留言在我版上不是沒有過,但很少有人能夠引起我的注意,大部分我只會意思性的回給對方,網誌、相簿或個人資料可能都沒看幾眼。但她卻讓我在她的世界連留往返,頻頻回頭留下足跡,當然喏,那也是因為她的外表出眾的緣故(很抱歉我是個先以外在來評定的人),起初以為她只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或許跟一般的十七歲青春少女沒有兩樣,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的高中生到底流行些什麼玩意兒,腦子裡究竟裝些什麼東西,但潛意識就覺得與自己會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不管是年齡、思想或處事態度都是。然而在我看到她網誌裡的一些文章後,只有感到更多的興趣與遽增的欣賞罷了。

  我是個表裡不一的人,外表娃娃臉,行為像痞子,談話也相當孩子氣,雖然瘦不拉機的但在籃球場上卻意氣風發,更重要的是我喜歡創作,喜歡用文字寫下故事記錄心情。用種比較簡單的說法,周遭的朋友總是認為文字世界裡的我跟現實生活中的我判若兩人,而且有著極大的差距,更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我未來還很有可能是為特教老師,他們無法把愛心、耐心與我畫上等號。

  她也給我這樣的感覺,現實生活與內心世界不能畫上等號的人。我喜歡她的文章,雖然詞彙普通、文字平淡,但我更欣賞她字裡行間所傳遞出來的意念與訊息,縱使文章具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這年代的小孩哪個不是這樣),不過很難能可貴的是她文章裡描述親情與家庭的部份讓我備受感動,或許男生跟女生天生構造向來就不怎麼相同,細膩的親情描述與對父母的情感抒發在我文章裡是很少見的。雖然我們可能都不會親口對自己的父母說聲我愛你,但至少在她文章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感恩、感激與愛。我還記得她那篇《那不是負擔》,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無法忘懷,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看完的第一個直覺就讓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那種對父母之愛的描寫,正是我所不及的。

  她是個特別的女孩,很難想像她這個年紀卻可以寫出這麼有深度、有情感的東西。外表不止只有外表,還有內在。

  看著我跟她之間過往的留言紀錄,原來,我們也認識一陣子了,而且當初的留言是多麼地有趣。想起了第一次見到她的那天,她頻頻跟我抱怨剪了一個很不好看的髮型,雖然如此,她在我眼中依然是個耀眼的女孩。我們在東區街頭不顧熙熙攘攘、來來回回的人群站在騎樓中央說話拍著照,一起觀望101的倒數煙火迎接二○○六年和相互道聲新年快樂。想起了第二次見面的那天,一趟府城之旅,市區車站也有著我們的蹤跡,赤崁樓下有著我們倆的身影,還記得她替我套上的紅線,一起喝茶聊天的八十五度C以及一起觀看的「無極」。想起了無數個夜晚手機那頭傳來親切的聲音,彷彿有種魔力似的讓我感到心安。

  我想,這是一種習慣與制約吧!

  不管未來會不會聽到想聽的答案,但很高興現在有她的陪伴。如果說我的人生是個圓,起點是我終點也是我,那麼,至少她曾在這個圓中也曾活在我心中。

  蘇佩萱,祝妳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