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有個同班同學叫作孟純,跟她的情感不會說很好但也不會說很糟,
  至少跟其他人比起來算是熟稔的(我跟班上同學的感情不怎麼好)。至於為什
  麼會寫她?那也是因為一份所謂網路流傳問卷關係(就是那種無聊的點名遊戲
  ),被她點名了。

    其實我對她的了解不多。放學我不會跟她一起出去吃飯,也不會一起去逛
  街,更別提夜遊或是夜唱了,雖然互相有Msn的帳號不過也只說過幾次話,
  但上課見到面倒是會打招呼閒聊幾句,她有點像是我老媽子那樣,每次都會唸
  我該剪頭髮了。

    雖然我們都畢業了按照常理也失去聯繫了,不過剛好她每天會在部落格寫
  點東西,而我有訂閱她的網誌,恰巧我這個人有個習慣,看完人家的文章一定
  會回點什麼東西,即使是很簡單的「嗯」或「喔喔」,目的只是要讓對方知道
  我閱讀過了。我自己有在寫網誌的習慣,相對的也很希望當別人看完我寫的東
  西之後能留點隻字片語或是給予點回應,甚至希望雙方能夠互動。基於這樣的
  心態,每當看完孟純的文章後我會習慣性地留下點什麼。

    或許是因為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關係,所以我跟孟純的情感處於一種很奇
  妙的狀態,像一個不是很熟悉的旁觀者靜靜地聽她說故事,會幫她加油打氣卻
  不會真的拿起電話關心她,但卻又是個忠實觀眾似的每天準時收看她的生活。
  
    其實我最好奇的莫過於她的感情世界,孟純是個感情豐富的人,也因為如
  此很容易被身旁的朋友所牽動她的所有情愫,她似乎常常落淚?常常為情所困
  ?雖然如此,我也很少主動問她文章裡的男生是誰,或現在的感情狀況如何。

    只要她繼續寫,我就繼續讀。雖然不會有多餘的慰問,但依然會持續默默
  地關心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