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知道要早起去上班,不過該睡時還是遲遲不肯去去睡,雖然該講的事情都已說完交代完,但也不知為何我就是不想掛上電話,只想聽聽哈尼的聲音。睡到八點十分才起床,弄一弄出門時都快八點半了,到學校發現佼盈老師跟于萱老師都已來了,後來開始一邊吃早餐一邊把《跑啊高橋》看完,雖然這只是我看的村上龍的第二本小說,不過卻發現他的東西真的很妙,第一本看的是《到處存在的場所到處不存在的我》,這兩本都是短篇小說集,但內容倒是不同,《跑啊高橋》裡的故事雖然篇篇獨立毫不相關,不過一直圍繞著一位日本職業棒球的選手高橋慶彥(不知是否真有其人),不管是男主角、女主角或者男配角、女配角,一定有人喜歡他,這對我而言倒是一種很獨特的寫作創意。村上龍的小說內容總是非常真實,他用很簡單的筆法去描述在這個社會上各個角落的平凡人,企業家、學生、卡車司機、牛郎、上班族、七十歲的老人或是得不到完美愛情的情婦,那些事情就彷彿發生在我們身邊似的好真實好貼切。

  第四節開完會就馬上離開學校去一中街吃午餐,今天天氣變得好冷,即使吃著飯喝著熱湯我還是忍不住想發抖,吃完後哪裡也沒去就直接去國圖休息,平常總是可以睡到鬧鐘響再起床,但今天十三點半就自己醒了,於是跑去台中公園看老人下棋(雖然天冷但還是有老人來),一直待到要去上課了才離開。之後就要放寒假了,所以讓學倫輕鬆點,讓他寫完閱讀測驗後又出了幾道數學題給他練習,之後就讓他練習電腦打字,之後就是我們一起玩「大富翁4」的時間了。

  下課後買了甜甜圈吃,然後去看老人下棋,十七點河馬來找我後才一起回國圖唸書。唸到十八點半我們才去一中街吃晚餐,之後又唸了一個小時的書直到國圖要關了才離開。兩個人無聊所以跑去體院打球,不過打不到半小時就熄燈了,之後兩個人靠著微弱的路燈下了一盤象棋,之後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