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逃獄成功了所以凌晨時趕快比新人盃的比賽,把落後的進度補回來,跟ioujerry對奕了兩局,因為有看過戰績所以大約知道對手的實力,第一場先手所以走得還算不錯,後來因為對方的一個失著而贏得這場比賽,我想對方一定很不甘願,不過比賽除了靠智慧以外,細心也是個很重要的關鍵,每當下一步棋時,思考的範圍絕對不是只有當下,而是連同對方會有什麼回應以及自己又該怎麼走的的後續,這樣才是所謂的完美。第二盤換對方先攻,對方的攻擊還蠻凌厲的,一開始沒多久我就被破了一隻象,而對方在第十一手紅炮就飛過楚河喊了將軍,不過對方的第十三手兵五進一也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從這裡開始整盤棋我取得了優勢,最後一路挨著對方打,第二十八手下完對方就棄局認輸了,由於對手實力跟我有些差距,因此雖然下了兩盤棋,不過結束時一點都還沒到。之後跟哈尼講電話,差不多一點半我們才去睡覺。

  八點十分起來先打電話叫哈尼起床,之後才去上班。在學校看了于萱的婚紗照,不過說真的沒有豪志組長他們的好看,雖然都一樣是同一家婚紗公司,但拍照的攝影師不同組所以整體的感覺跟效果也迥然不同。下禮拜開始一直到五月會是個很忙碌的時刻,跟于萱還有佼盈討論了五月要代課的事情,而豪志組長也交代了從下禮拜開始一連三個禮拜的代課事宜,之後在辦公室看書直到下班。在一中街吃完午餐後去台中公園跟老人下棋,下了兩場一勝一負,因為第一場贏了所以第二場就不是很認真,結果就這樣輸了,之後回國圖睡覺,一直到十四點才去上課。先讓學倫練習了造詞與造句,之後才讓他練習打字,最後玩了「大富翁4」,這次我的運氣很不好,一直踩到他放的地雷或是炸彈,而他運氣更是好,頻頻遇到土地公,而強佔了我許多的土地跟房屋,沒意外的話這次應該會輸他。

  下課後去台中公園看老人下棋,其實看老人下棋是一件很歡樂的事情,雖然這裡有很多老人都已經六、七十歲了,但下棋時有時也是跟小孩子一樣愛鬥嘴愛爭面子,常常可以聽到外省老兵說的髒話,像是他奶奶的熊,馬了個把子,幹你娘兒的等等之類的,尤其今天這一對老人吵得更是兇(也很爆笑),甲說:「肏你媽的屄(走子狀)。」乙回:「看我把你幹掉(手拿棋吃對方子狀)。」甲很不服氣地回:「你用什麼幹(被吃了很不爽)。」乙於是道:「我他媽的當然是用屌兒幹,用什麼幹。」當下在場的人全部都笑了,我也覺得很搞笑,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對話跟他們的外表不符合吧!

  十八點去中興男宿餐廳吃晚餐,結束後回圖書館上了一下子的網,之後才開始唸書,中間有小睡一下,一直待到圖書館關了才離開。回家之前先去全聯福利中心買了餅乾(已餓好幾個夜晚了)跟泡麵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