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最棒的戀情是要帶種有距離的美感,所以遠距離的戀情雖然比較辛苦但熱戀期比較長,而馬上就同居的戀人也比較快開始邁入磨合期。

當然所謂距離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只要男女雙方的認知相同即可。而我認為的距離也包含無形的,例如有的女生會要求每天必須聯絡幾通次電話,或是要講上一個鐘頭的話,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距離的展現。一天要講幾次電話,要聊幾個小時沒有標準答案,只要男女雙方的尺度可以接受就好了。

某部分的女性相當依賴男友,所以她也會希望自己的男友很黏她,不過我認為多數的男人個性不是這樣,很多男生喜歡把女友晾在一旁然後自己去打牌、打球或是玩線上遊戲,有些情侶的癥結點就從這裡開始的,然後延伸出許多爭吵與對立。

我覺得黏或不黏沒有對錯,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的戀愛模式不一樣,妳想要戀愛談得快樂無負擔,那就得找一個對於距離的認知跟妳雷同的人,不必要求對方改變變得很黏妳,或是改變自己的個性假裝很獨立。

距離的美感詮釋最好的莫過於我身邊一對交往了快十年(可能也同居了快十年)的夫妻,週末的晚上我們一群男人在一樓的客廳打著電視遊戲機,女方下樓跟我們打招呼,然後跟她老公說要跟姐妹淘們去喝酒玩樂,老公問她身上還有沒有錢,之後從皮夾掏出千元大鈔給他老婆,女方收下後跟大夥說再見就出門去了。

或是平日女方下班了回家看到我們在打電視遊戲機,她會坐下來跟我們聊幾句天,看我們打電動一下,之後才自己上樓回房間。當然有時候我也會跟他們這對夫妻一起在客廳看電影。

雖然生活在一起但有著彼此的活動我覺得很棒,其實有時候情侶之間並不一定要一起做什麼事或是一直講話,就像週日午后情侶一起去咖啡店,男人玩著平板電腦而女人讀著時尚雜誌,雖然一整個下午他們可能不超過十句對話但我依舊覺得這樣的畫面很美。

我覺得,雙方在同樣的空間做著自己的事情就是一種有距離的美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