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人活在世上有一個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讓自己過得好」,也因為我覺得這是自己的功課因此我很少去問別人「你好嗎?」、「最近過得怎樣?」。當然不可否認地人們會對別人做出這樣的關心慰問時代表著對方的重要程度,這個人一定是他在意在乎的,否則我們不會去問陌生人「你最近好嗎?」、問流浪漢「你過得如何?」

因此即使我們過得很好了我們的父母還是會關心我們,我們過得很好還是會關心自己的子女,我們過得很好了還是會去重視另外一伴的需求,但你會特別去關心你的高中同學過得如何嗎?你會每天慰問你的大學朋友過得好嗎?因為我知道我會讓自己過得好,我也知道你會讓自己過得好,因此我不用特別去對所謂的朋友說這些話,我就是週末了會找你出來吃飯,哪時候提早下班問你晚上要不要一起看電影,何時有連假了一起計畫郊遊,然後平常閒話家常打打嘴砲。

我相信你過得好,所以不用特地問你好不好,我相信你過得不好時也會自己想辦法讓自己變好,所以不用每天問你好不好,我也相信你真的找不到方法時會來問我怎麼變好。但如果有人一直特地噓寒問暖三不五時就想要關心慰問一直有所聯繫,那麼代表妳在他的心中應該真的蠻重要的。

我會讓自己過得好,所以也不必特別問我好不好,有樂子時記得找我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