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了一大早,其實也沒多早,十一點就起床了。把房間打掃一翻,衣
  服該洗的丟到洗衣籃去,積了四個月一整個抽屜的發票,拿出來對獎,居然發
  現還有去年五月份時的發票。把每堂課發的講義收好,課本、雜誌歸還原位,
  拿掃把把地板掃了掃,拿抹布把桌子擦一擦,朝空氣中噴灑點香水,煥然一新
  的感覺,我喜歡。

    昨天在心站上遇到purple學姊,這是我自己這麼稱呼她的。她的文章寫的
  很棒,一直是我嚮往且值得學習的對象,也可以說,她是比我早投身於創作道
  路的前輩。

     「hi,學姊。」我說。

      「Hi,你好嗎?」學姊問。

    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這句「你好嗎」時,心中有些莫名的感動。

    我們這輩子當中,有多少人會注意到自己;有多少人會在乎自己;有多少
  人會問一聲「你好嗎」,或許,這只是學姊很基本很客套的一句問候,但對我
  而言,這樣就足夠了(微笑)。

    「之前小不好,不過現在好了。」我答。

    「怎麼啦?」

    「為情所困囉!」我逐字輕輕地一一敲打著鍵盤。

    「嗯,彼此彼此。」

    「噢。」

    最近這幾天,身旁的朋友,不斷地跟我訴苦著,有加倍加,曉娟,連阿康
  也傳封簡訊跟我說,她最近其實過得不好。不知道為什麼,一下子變成了大家
  的垃圾桶,我並不是在抱怨或是不高興什麼的,我總用著自嘲的口氣對自己說
  :「我變成張老師了。」其實,這是值得慶幸的事情,大家肯向我吐露苦水、
  訴說心事,這代表著他們瞧得起我,或許我對她們而言,我是一個好的聆聽者
  吧!也可能,我能夠客觀的替他們分析利弊,多角度的思考可以讓她們得到最
  滿意的答案,也許,她們的心,只是想找個可休息的地方罷了。

    突然感嘆了起來,愛情不就是這麼一回事而已嗎?把不到妹的時候,心痛
  的跟什麼一樣,假使追到了,樂得飛上天去,一天,分手了,又跌入萬丈深淵
  裡。有幸福,就有悲傷;有快樂,就有哀愁,一切的一切都是相對的。只不過
  當陷入那泥沼,無法自拔地越陷越深,說真的感覺好像會永劫不復似的,朋友
  或許能拉你一把,但是最後還是得靠自己的,不是嗎?畢竟,那是自己的人生
  啊!我也是這麼活過來的。

    「不過我覺得,苦澀戀愛時好像能讓寫作蠻有靈感的。」學姊說。

    「是啊!不過這樣每次寫的東西都是那些耶!我不喜歡那樣。」

    「哈哈,所以要不停閱讀囉!」我可以想像在螢幕前的學姊微笑地說。

    「嗯,可是我閱讀的很少啊!這是最糟之處。」我無奈地說。

    其實就像學姊說的。我從暑假到現今為止開始,不停地寫作,憂愁的、哀
  傷的、苦悶的、無奈的,對愛情感到迷惘,漸漸地對逝去的友情也感到束手無
  策,無可救藥的人生,總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是個悲觀
  的人,這就是時間的證據,人生的歷練與歲月的痕跡。原來,我長大了,因為
  我成長,所以我思考;因為我思考,所以我憂慮;因為我憂慮,所以我感嘆;
  因為我感嘆,所以我無奈。

    想要不停地寫啊寫,卻又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寫了許許多多文章,卻又不
  滿意只是些膚淺的,無內涵的,但為什麼我寫出來的東西總是這些呢?因為人
  們是有情感的動物啊!不然,為什麼市面上出版了一大堆的愛情小說,網路寫
  手如雨後春筍般的出頭,千篇一律的故事內容,大同小異的劇情,但為什麼依
  然叫好又賣座呢?因為我們總是深深渴望愛情的滋潤啊!雖然想放下筆,但又
  不甘心這麼放棄,不寫的話只會停滯不前,不寫的話就沒有了磨練的機會。想
  要提升自己的實力,擺脫世俗的環境,晉升更高的層次,我想,我現在只有閱
  讀而已了。

    文學之路,並不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