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全世界哀悼(包含我的臉書好友動態消息),當然台灣也有很多古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卻沒有被關注。又或者,台灣有什麼古蹟可以稱得上超過百年(甚至是用世紀來計算)的歷史文物。

跟一些年過半百的退休人士或人生夢想放在環遊世界的背包客相比,我旅遊的次數實在少之又少,但跟某些擁有穩定工作但在私人企業的上班族相較之下,我出國旅遊的經驗又多了不少。

事實上每個人出國旅遊的意義與目的都不同,有的人是要去放鬆的,去享受人生的,可能出國吃歐洲著名的米其林餐廳,在一個小島上游泳曬太陽放空度過一個禮拜,有的人可以能省則省睡青年旅舍吃泡麵徒步在異國城市。當然有的人出國是為了購買國內買不到的(或比較便宜的)名牌精品。所以有人喜歡東京首爾香港這種現代城市,他們可以買彩妝、藥妝、名牌服飾。有的人喜歡大自然,看山看海看風景,有的人可以在博物館、美術館待上一整天,看遍歷史文物與藝術品。

而我個人比較偏愛古文明的建築物,像是埃及金字塔、柬埔寨的吳哥窟、中國的萬里長城之類的。

所以有時候我都會想,台灣有什麼超級吸引人的優勢發展觀光嗎?歷史好像也不夠悠久,現代城市除了台北以外其餘的也不夠進步,當然登上玉山的景色絕對夠吸引人,不過連我在自己生長在台灣已三十餘年都還沒去過,我們怎能要求國外一般旅客會想上去玉山呢?我沒有看衰台灣瞧不起自己的國家,單純把台灣跟其他國家放在一起比較,就如同台北高雄台中台南跟巴黎倫敦紐約羅馬一樣都是城市時,台灣的觀光有什麼比較特別讓國外旅客想到訪的呢?想來想去,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