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獨不是真議題,當然也不是假議題。它就只是個議題,是短期議題,還是中期議題,或是長期議題。

統獨議題非得要一年內解決,還是五年或是十年,甚至三十年。那麼統獨議題跟能源議題哪個比較重要。2019年世界各國出生率台灣敬陪末座,所以到底統獨議題比較重要還是少子化議題比較重要,人民所得偏低房價過於高漲,所以薪資房價議題比較生活化還是統獨議題比較生活化,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就像有急統急獨的深藍深綠選民,也有覺得先顧好肚子,安頓好生活的中間選民。

只可惜總統的職權主要是負責外交,軍事,所以選舉時除了選民選總統我建議要再民選行政院長,而不是由總統指派,行政院長不必處理統一或獨立,直接面對人民的民生跟經濟問題等等。

今天有哪個總統願意處理、重新整頓中華民國各個體育協會,讓我們的體育選手不再被協會霸凌,可以被受尊重的出國代表國家比賽,可以不再為了出國比賽替國家爭取榮譽的同時還得自己想辦法籌機票旅費,能夠平時專心的訓練,二話不說我絕對投他一票。

今天有哪個總統願意大刀闊斧讓酒醉駕駛的人減少,減少這些因為酒駕車禍的破碎家庭,那我二話不說也願意支持他。

今天有哪個總統願意拿國家的土地出來蓋房,依照不同地區給予合理的房價,設計一套嚴格的審查機制防止人民購買低於市價的房屋而囤房,讓人民居有定所,我絕對也願意選他。

只可惜這些總統都做不到,總統負責的就是統一跟獨立這種國家層級的問題,重要嗎,當然重要,但是辦得到嗎?我個人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