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講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曾經有個學員找我代聊,但是我幫他回覆給女生的時候,他表示這樣太激進了,彼此關係還沒到,是否有比較安全牌的回話句子。然後我跟他說,那你就自己聊就好,沒關係,重點是要繼續聊天培養情感。
一陣子後,學員回報他跟這個女生第一次相約碰面聚會了,問我之後如何在聊天時升溫。我跟他說:「先前幫你代聊那些你不敢傳給女生的話語都是升溫。」
男女關係中框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男生有男生的框架,女生也會有女生的框架,但有些男生不敢展現男子氣概,大方表明自己的立場與意圖,他們不敢跟女生承認「我想追妳」、「我想把妳」,所以雙方的關係一直處於朋友/同事/同學,無法提升雙方情感的連結進階成為曖昧的關係、情投意合的關係。
有的男生會認為太快從朋友的立場變成追求者的身份不妥,所以在言談之間他們總是用朋友/同事/同學的角色跟女方互動,講些安全牌的話,講些不會被女生已讀不回的話。但到底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轉變成追求者的立場、表明意圖呢?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年還是十年,我想這沒有標準答案,每個男生都有自己的做法,每個男生願意付出的時間成本也不同,沒有誰對誰錯。
你覺得彼此關係還沒到,不能太快展現你的框架,只能打安全牌,我給予尊重。但我想問的是,怎樣叫太快怎樣叫太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