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冷讀術」是通過察言觀色了解對方性格與心理,並建立信任關係,從而順利溝通、贏取人脈的技巧。雖然是一種溝通技巧,但是它只是一種利用人們潛意識的自我心態,所產生的一種誘導溝通法。雖然只要有人群就會有溝通,不管陌生人,還是朋友或是親人都可以使用冷讀術,但也不知何時開始有人利用在把妹上。
很多把妹新手看到冷讀術時彷彿發現新大陸般興奮,但他們往往忽略到最重要的一點,冷讀是解釋而不是猜測,冷讀是必須透過觀察以及經驗的累積而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不是像猜樂透一樣隨便猜測對方,當然猜中的時候對方可能覺得你很神,但是猜錯了也可能會遭來反感。
所以我很討厭把妹新手在聊天時使用這種看似冷讀卻又不冷讀的方式,因為這個女生你只是在街道上匆匆一瞥,你跟她可能交談沒幾句或是不到十分鐘你就要了她的聯絡方式,或是你只是在網路的交友軟體配對到她而已,試問,你有相當久的時間觀察到對方嗎,你有看到她的肢體語言嗎,你有聽到她聲音的陰陽頓挫嗎?如果沒有,試問你如何對方進行冷讀術,你怎麼知道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你這是猜謎不是冷讀。
當然冷讀術還有另外一個功用,那就是把疑問句變成陳述句,我不否認冷讀術有其功用,但如果在男女雙方聊天的情境下,你只能用問句(或包裝成陳述句的問句)來聊天,那把妹之路會非常辛苦。對很多新手男生而言,他們認為我要必須蒐集很多女生的資訊才可以把到對方,所以我必須得到她的身高星座工作興趣個性,所以他們不得不變成一個面試官,而學過把妹的男生也知道問問題不是一個好的方式而把問句變成陳述句,於是變成四不像的冷讀術。
冷讀術不是錯的,錯的是他們以為要蒐集女生很多資訊才可以把到她,蒐集女生的資訊只能證明你很中意她,但沒辦法讓女生喜歡上你。
另外我討厭冷讀術的原因在於,你不是真心跟女生聊天,很多把妹新手只是用了冷讀術的慣例話術在跟女生講話,但那種句子看起來非常不自然不親切,整個對話充滿了不真誠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