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是2018年上映的臺灣愛情電影,翻拍自2009年南韓電影最悲傷的故事。當男人戀愛(Man In Love)時是2021年上映的臺灣愛情片,改編自2014年韓國電影不標準情人。這兩部電影我都看過,曾為之動容,也覺得非常好看。
久聞台灣電影資金不足,投資方不願意出資,其實我們不需要拍出像漫威系列的高科技電影,也不用拍需要許多電腦特效的變形金剛系列電影,更不用拍大場面飛車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
當然我不清楚購買韓國劇本的版權費用占整體電影預算的多少,但我知道的是有很多韓國電影即便沒有什麼電腦特效、爆破場面,但光故事內容就非常吸引人了。
我的野蠻女友是一部2001年上映的韓國愛情喜劇片,我相信很多六、七年級生都看過,沒有電腦特效、沒有飛車爆破,沒有科幻高科技,但依然很多人認為這部愛情片既好笑又感人。聽說在台灣拍電影都很難賺錢,但我自以為是先入為主的認為,只要有廠商翻拍這部,穩賺不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