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的網站更新了,不知道是第幾次改版,忘了,因為他有的是改內容,有的是改首頁而已。

  首頁跟從前不太一樣,以前的首頁,是以白為底,再配上一張被切割過的照片,感覺很清新,但是現在的,不一樣了,首頁是以淺灰為底,然後一大堆日文,我看不懂上面寫什麼,不過應該是村上春樹的介紹,其實不是應該是,應該說根本就是。

  在friends的這頁,第一個介紹的就是我,簡介寫著:一個狂熱小說家,愛好籃球,逼魔。我的小說啟蒙者。前面三個,總覺得弟弟寫的很貼切,狂熱小說家,嘿嘿,這個封號我喜歡,愛好籃球,這不用說,大家也都知道,逼魔,這是上大學後阿猴幫我取的外號,後來很多人就跟著叫了起來,說實在的,我還蠻喜歡這外號的,最後一個,我的小說啟蒙者,當然,是指我弟弟的小說啟蒙者,說實在的,看到這裡的時候,有點感動,怎麼說呢?雖然自己很羨慕弟弟,很想像他一樣,有著很多的靈感,可以源源不絕的寫出一篇又一篇的故事,但是那種感覺好像是他能寫出這些東西,其實是我的功勞似的,其實根本我覺得沒像他說的那樣,但又好像有,記得我高中寫的小說《梅雨季節的天空》,他就有看了,而那時我買的村上春樹的小說,他似乎也有拿幾本去翻翻,那時候我也跟他說了很多有關小說方面的東西,帶領他開始對小說這方面有興趣,我應該真的有點功勞,但是如果說他後來對小說創作的天份,我想應該是母親的功勞吧!

  記得小時後,就常常被媽媽逼去學些才藝,印象中,該學的我幾乎都學過了吧!書法、鋼琴、畫圖、作文,游泳、英文會話班,天啊!真的很扯,可惜小時後不懂事,那時只想放學回家就跟鄰居的大哥哥大姊姊去玩,對於這些才藝非常排斥,然而現在想想,突然覺得很後悔,後悔為什麼當初不能了解媽媽的苦心,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認真點,可以學多一點。

  以前小時後學的,現在對我多少還有些用的,應該就是書法跟作文了,因為小學學了四年的楷書,說實在的,我的硬體字算是很漂亮的,又因為我是男生,又痞痞的,很多女生都不敢相信我寫字那麼好看,甚至寫的比他們漂亮,而另一個,我想就是學作文吧!雖然說小說跟作文不一樣,寫好的小說也不一定需要好的文筆,但是這之間其實還是有一點點關係的。

  突然想到,我跟弟弟會開始創作小說,其實應該是媽媽的緣故,因為我們兩兄弟身上,都有著媽媽的基因,都留著媽媽的血液。母親是個對於寫作就極有興趣的人,記得她說她以前唸師專的時候,也跟現在的我們一樣,自己提筆寫作,自己投稿比賽,年輕的時候,也看了很多書。媽媽在當國小老師的那時候,開始帶學校的學生出去參加作文比賽,或是演講比賽,媽媽自己也常常投稿,記得那時候每個月台中市的「兒童天地」裡,都會看到媽媽的文章呢!

  不管對我還是對弟弟而言,真正帶領我們走向寫作這條道路的,我想就是母親了,所以我們該感謝的,應該是媽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