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騎車經過實踐路時,發現A片跟他女朋友在「皇后先生」前買飲料,於是停下車來跟他們寒喧幾句。

  跟A片聊了幾句後,他突然說了一句話,「逼魔,你變了。」

  說實在的,我並清楚他這句話的涵義,所以我問他到底是哪裡變了,因為我覺得自己並沒有變,然而他卻很肯定的說我變了。

  「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在變,唯一不變的事,就是每個人都在變。」腦海裡突然浮現起小阮曾說過的一句話。

  好像有點繞舌,不過卻是一句很值得人深思的話,很有道理噢!不知道怎麼說,好像被震撼到了,是啊!每個人都會變的,一定會變的,只不過是自己可能沒發現罷了。

  變好變壞也是變,外表變了也是變,內在變了也是變。我變了?哪裡變了,心變了嗎?我自己也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生活好像失去重心似的,哪裡出了問題也毫無頭緒,我反覆的思考,答案依然無解。

  前一陣子在逼上遇到彬彬,我丟水球給他,叫他介紹他們企管的新生給我認識,他說他自己也沒有認識的,「認識那麼多人幹嘛,畢業以後還不是不會聯絡。」突然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彷彿被打了一拳重拳似的,渾身沒力,彬彬說的對,我心裡想著。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到,雖然說在大學我認識的這些人以後可能不會有連絡也不會再來往,但是畢業以後,我又會認識新的人了,我要認識更多的人,然後了解這些人的想法與思考模式,藉著認識這些人來了解世界上到底有哪些人,這些人的腦子裡又想著些什麼事情。「果然符合你的風格。」聽完我的說明後彬彬說了這句話。

  「你不多交點女朋友,你怎麼知道哪個才最適合你呢?」突然想起我在高一時,唸大學的表哥對我說的這句話,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清楚這種論調到底對還是不對,愛情是這樣的嗎?多認識點人,多選擇,這樣才可以找到與自己最合得來的另一半,我真的不知道,不過以前的時候,我是不相信這一套的,如今,我卻開始有點認同了,我變了,真的。

  愛情不是兒戲,或,是,多交點女朋友是兒戲,或不是,我困惑了,這種說法好像是花心濫情的人替自己找的藉口,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又好像說得頭頭是道。為什麼我現在變的這樣了呢?我變了,愛的感覺不見了嗎?

  這只是一時,卻不是永遠,我看不到永遠,因為愛情離我好遠、好遠。
                               ──htcmi

  一個十五歲的青少年,變成一個二十歲的青年;懵懂無知的國中生變成成熟懂事的高中生,甚至,變成了會耍心機的大學生;原本純真無邪的愛情,如今也摻雜了現實生活的種種,我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