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的小說家佛斯特(E.M Forster)在《小說面面觀
  》(Aspects of Novel)一書中提到:「人生中的主要事
  實有五:生出、飲食、睡眠、愛情、死亡。」其中,以「生」與「死」最為
  奇特,因為這代表著人類生命的開始與結束,這中間的歲月,就稱之為人生
  。

    好的文學作品,除了刻畫人物,表達人性,探討人生,當然也很自然的
  離不開「生」與「死」這兩個主題。但我今天想討論的話題,卻不是這些。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人生在世,有三種情是脫離不了的,那分別是親情
  、友情與愛情,然而我認為,每個人最渴望的,還是莫過於愛情。為什麼網
  路寫手如同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市面上充斥的劇情大同小異的愛情小說,藤
  井樹的小說一本接著一本的出,「第一次的親密接觸」不知道印刷到第幾十
  版,封面改版也不知多少次了,但他們的作品卻有可能連時報文學獎也得不
  了名,更別提那種更具專業的中山文藝獎或是吳濁流文學獎了。那究竟是什
  麼原因讓他們的小說這麼受大家歡迎呢?原因無他,因為他們的小說內容,
  其實正是你我最渴望的愛情故事啊!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突然,我今天對於愛情又有著另一種的體會。

    單身了十九年,終於,我談了第一次的戀愛,但是不到五個月,這一切
  猶如曇花一現,都變成了回憶,一個不可追尋的過去,我二十歲的人生,又
  將是一個人。

    我週遭最要好的朋友們,小阮、林鈺笙、阿狗與阿孝,很巧的,我們都
  是單身俱樂部的成員,因為籃球,使我們有緣的相聚在一起。其實我一直很
  好奇小阮的人生,雖然他有喜歡的女生,但那只是單方面的,他還是一樣每
  天在球場出現,每天不停的運動,不停的打球,對於愛情,他到底是秉持著
  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我真的好好奇。目前我的大三生涯,籃球無庸置疑
  是我生活的重心,現在的我跟小阮也是一樣的,但我必須承認,我其實很想
  再談次戀愛的,找個我愛她她也愛我的人。

    阿孝說,他跟那個他喜歡的女生告白了,不過對方似乎沒表示什麼,意
  思應該是沒希望吧!我說:「沒關係,你還有我啊!」「噁心死了。」阿孝
  笑著說。

    校隊逐漸開始上了軌道,大家都習慣了每個禮拜三天的練球,新生盃的
  比賽,大家也很幫忙,時間到了都會準時在球場出現,即使今天不是他們的
  工作,也會在紀錄台陪著我們把球賽看完。籃志傑、小安、冠勳、林鈺笙、
  阿狗、小阮,而他們呢?他們除了練球之外,他們用是這著什麼樣的心情來
  過他們的人生呢?籃球對他們而言,到底佔了多少。說到這,我不得不佩服
  起會計系男籃的隊長郭定儒,說真的,他是我今年大三以來,最佩服的男人
  ,他對籃球著迷的程度,只能用瘋狂來形容,他是個很有心的人,我想就是
  因為這點,小阮也才答應他去帶會計系籃的。郭定儒是個我會撐起大拇指稱
  讚的大帥哥,身高高,又有臉蛋,真的很棒,如果我是女生,我想我一定會
  愛上他的,他跟我一樣都是雙魚座的,不過他也沒有女朋友,而且單身很久
  了,對於愛情,他似乎抱持著隨遇而安的態度,這點他就比我棒了,真希望
  自己能多向他看齊。

    愛情,是雙方的,如果我愛妳,妳不愛我,那又有什麼用呢?突然不想
  談戀愛了,因為我喜歡的人,好像有喜歡的人了,是我嗎?應該不是吧?當
  然,我希望那是我,不過,不是我也沒關係了,因為,追女生其實好辛苦,
  要花很多心思,嘖嘖,而最重要的,我身旁的朋友,也都是一個人啊!不是
  嗎?就像小阮說的:「別擔心,我一定會等你們都有女朋友我才交的。」

    我像隻發春的野貓似的,不停的認識新的異性朋友,平常晚上有事沒事
  就會去信望或是恩辭前面遛達,十一點過後開始在美食街不停的徘徊。小公
  主說每次只要她一說到有關女生的事情,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問:「正嗎?」
  突然覺得很好笑,因為,我真的是這樣啊。

    愛情,籃球,創作,課業,如果說能每一項都兼顧,那當然是最好,但
  是不能時呢?我要挑選哪一個,我的大三生涯,愛情到底是不是我該追求的
  ,我不知道,我是用著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我能夠瀟灑的放手,笑笑的坦
  然面對嗎?還是鑽牛角尖似的越陷越深,外表想處之泰然,然而內心卻極度
  渴望愛情。

    我喜歡妳,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