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有人問如何自我提升,以下提出自己的看法。

「一個人要懂得安排自己的時間,秘訣就是把一天分成不同單位,每一個單位不超過半小時。」

這是電影非關男孩(About a Boy)裡面男主角威爾(休葛蘭飾)一句很有名的台詞,而這樣的生活方式也是我相當認同且在執行的。在這之前我必須說,自我提升的目的不該是為了追求女孩子為了想要擁有一段戀情,自我提升的目的單純只是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更多采多姿,吸引到女孩子的青睞只是附加價值。

自我提升的層面很廣,有內在的有外在的,外在的可能從髮型、皮膚保養、服裝穿搭都是,內在的可能得詩琴書畫樣樣精通。當然我們無法面面俱到,畢竟一個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個小時,我覺得自我提升的層面沒有一定,因為本來就不是為了追求女孩子為出發點,自我提升單純只是自己想要做、自己想要爽而已。當然喏,扣除掉在外頭上課上班的時間,如果在家玩線上遊戲是四單位,在家看電視四單位,在家睡覺十六個單位,那我相信即使遊戲的等級練得再高,電視節目看的再多可能也沒有多大的用處。但如果是跑步兩單位,逛書局兩單位,上英文會話課兩單位,看電影四個單位,這樣的生活會不會有趣一點呢?

很多男生認識了一位新的女孩以後就好像變成為她而活,每天都待在電腦前看著對方何時上線,或是守著手機的通訊軟體但看到對方已讀不回又搞得自己的心情很糟糕,這樣太辛苦了,感覺這樣的男生生活似乎很無趣,因為他沒有事情可以做只能待在家裡坐在電腦前。

你想跳街舞就去學街舞,你想跑馬拉松就去跑步,你想學音樂就去上課學樂理樂器,然後因為你花了心力學了舞蹈而吸引到覺得你跳舞很帥的女孩子,或是遇到也想一起跑步減肥的女孩子,或者吸引到覺得你彈吉他自彈自唱很帥的女孩子。我覺得這才是自我提升的真諦,而不是因為那個女孩子很喜歡跳舞所以你學跳舞,那個女生喜歡跑步所以你去跑步,那個女生覺得搞樂團的男生很迷人所以你去參加樂團,個人認為這樣是本末倒置而且無法盡情地做自己。

我覺得所謂的自我提升就是努力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而我也相信多數人絕對都對生活有趣人生精彩的人感到興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