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如何人緣變好,如何與人打成一片,如何認識很多朋友等等之類的。我很好奇會有這樣想法的人,納悶為什麼他們想要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物,因為對我來說那根本一點也沒有必要。

當然我發表這樣的言論或許有點不負責任,因為我是一個擁有朋友且在人際互動上沒有太多問題的人,我承認自己無法體會那種被忽略、不被注意的感覺,所以很難了解沒有朋友的心情。

小學時轉過三次學唸過四間學校,對於環境的轉換以及團體的融入算是從小被訓練地很好(?!),也因為都在母親的學校就讀而頂著特殊光環長大,因此也沒被欺負的經驗。國中、高中時因為擅長運動的關係所以藉由運動認識了不少同學。大學時參加學校學生會與籃球隊而認識許多不同科系的學長姐、學弟妹,也因為在校外工讀而認識不少店家老闆和員工。

陳述這些只是在表達求學的過程中自己不是班上的弱勢個體,人際互動方便也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對於被欺負或是尋求如何融入團體、結交朋友的人的心境始終難以理解與體會。

世界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筆下的故事主角清一色幾乎都是一個孤僻、孤獨、沒有什麼朋友的人,他們自己下廚料理義大利麵並且一邊啜著啤酒一邊聽著古典樂/爵士樂一邊讀著自己喜歡的小說。雖然我不認識村上春樹,但我大膽臆測其男主角的生活模式與成長背景正是他自己人生的寫照。我想,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村上春樹從小就沒有太多的朋友,然而他卻可以成為一個寫出許多撼動人心作品的世界聞名小說家。

人是孤獨的,我一直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