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覺得丟鞋沒有什麼不妥,教育部長表示:「民主社會有表達意見自由,但要用理性方式表達,丟鞋子的行為不適合,也不妥,大家要相互尊重,理性溝通。」這段話我是認同的,但如果在理性溝通依舊沒有成功傳達訴求的情況下該怎麼辦?當然只能用更激烈的方式來進行。

難道孫中山先生一開始就贊成運用武力方式來建立民主政權嗎?最後逼不得已才走上革命一途。其實我真的很不關心政治,對於時事也處於比較冷漠的狀態,準時上班然後下班運動看電影,週末外出晃晃參加馬拉松比賽,不得不說我運氣頗好在一個安穩的生活狀態下,當然我也不是什麼胸懷大志有什麼抱負希望可以改變社會改變國家的人,很多人在網路的公開平台表達自己的訴求與看法,轉貼一些時事議題的文章連結,相較之下我總是寫些風花雪月跟自以為是的喃喃自語罷了,但我非常欽佩那些肯為弱勢團體、為社會發聲的社運人士。

丟鞋算很客氣了,哪天丟汽油彈才叫可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