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對於唸書說實在的不怎麼拿手,考試也不是很擅長,天資不是
  頂好,記憶力也不是頂尖,領悟力只是普通,所以我的成績始終不好,還有另
  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很懶惰,因此,我從來沒有真正很認真靜下心來唸書。記
  得從國中開始,每次的段考完,老師站在講台上檢討每個題目時,我腦子總是
  會幻想著,如果我有一種能力可以回到過去的話,那麼我就可以把每個題目的
  答案記下來,然後考到全校第一名,當然,那只是一種完全不可能的白日夢罷
  了。高中的月考完後我依然會重複作著這春秋大夢,直到現在。

    從台中二中至中原特教,如果我有能力回到過去,我可能考上台中一中,
  然後大學唸的台大之類的。今天突然想到,其實我還蠻慶幸自己讀中原特教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我根本不是唸書的料,還好這個系幾乎不考試
  的,每次學校期中、期末考時,大家挑燈夜戰努力讀書之時,我卻在電腦前輕
  鬆自得,因為我們用繳交報告的方式來代替考試,因此,當別人還在玩樂之時
  ,我們卻為了報告一個頭兩個大,不過當我們忙完後,就換別人痛苦了。

    我的大學生活,其實跟別人不太一樣,我不知道什麼叫二一,也不知道什
  麼叫暑修,更不知道跟老師下跪是什麼樣的感受,我也沒有看過什麼叫做實驗
  室,我也沒學過微積分,也不知道什麼叫跟老師meeting,我沒抽過學
  伴,沒有寢聯,沒有夜遊,超級單調的大學生活,不過或是因為我念了特教系
  的緣故,所以我沒有那麼多的煩惱,因此,到現在我才覺得,這一切都是上帝
  安排好了的事情,冥冥之中就注定好了。

    很多人開始準備研究所,因為台灣政府教育政策的關係,現在念大學很普
  通,念研究所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很多人在這個暑假開始補習,而我卻因
  為「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的理由而沒打工,整天待在家裡過日子,大家為了
  未來而打拼,我卻還在玩樂,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以後要當特教老師,大
  四畢業,大五實習,然後考試,順利的話就有工作了,而且還是一份算是不錯
  的工作,穩定,收入也比普通工作多,周休二日,又有寒暑假,因此,我到底
  算不算幸運呢?如果當初我可以回到過去,那麼現在的我將是個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