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自我剖析,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的,只記得從執筆寫文開始,慢慢地
  去學會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看透自己。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而且是個永
  無止盡的漫長修行旅程,雖然說逝者如斯,然而人生幾十年的光陰也不是嘴巴
  說說就可以輕鬆度過的。更何況我們人隨著歲月的流逝,不斷地累積經驗,增
  加智慧,想法、觀念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我們永遠也無法看透自己。

    一直以為自己算是很會自我行銷的人,就算不是頂尖,也絕對不差,不管
  給予人家的印象是好是壞,討厭還喜歡,至少能夠在別人心中留下點什麼,我
  以為我可以輕易地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然而事實上,否。或許自己是個特
  別,愛出風頭的人,憶起大一時,我積極地去認識學長姊,在網路上跟他們傳
  訊息,晚上一起跟學長姊吃宵夜,路上遇到了也會停下來跟他們打招呼寒喧幾
  句。如今隨著歲數的增加,成了系上的老大哥,心態竟也自恃甚高了起來,我
  放不下身段主動去與學弟妹們打招呼,跟他們有說有笑的。或許,我不該把自
  己那一套的交往模式套用在別人身上吧!隨著新生一屆一屆的加入,我與他們
  的熟稔度卻越變越低。以前我總是會想,身為學長,難道走在校園中看到學弟
  妹還要親自去跟學弟妹們點頭打招呼問好嗎?總是認為,我以前都是乖乖地主
  動跟學長姊問好,因此,別人現在也應該跟我一樣。

    厲害的人,除了可以得到長輩的喜愛與賞識,也能跟同輩和樂融融地相處
  ,更能放下身段提攜後輩,得到後輩的尊敬,如此,超越了年齡的界線,才可
  以稱為真正的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我該學習的道路還有很長的一段
  距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