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領悟了些什麼,說出來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這些道理妳我都懂
  ,即使你現在不看這篇文章,我想也不會有什麼損失才對,只不過重點是,人
  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很多事情我們都清楚明瞭,也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
  錯,可惜,我們往往做不到,陷入萬丈深淵,無法自拔。

    人生,就是不斷地遭遇困難,面臨瓶頸,體會失敗的感覺,然後努力反省
  ,痛定思痛改過,尋求改善的辦法,最後邁向成功之道,如此循環不已。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衰,以
  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這個人其實指得就是唐朝的魏徵。魏徵以敢直言不諱出
  名,魏徵之所以能夠留垂青史,還必須有唐太宗肯聽取意見才行,如果唐太宗
  是個愛面子,又不肯聽大臣諫言的人,魏徵老早就死了。

    我想說的重點是,我們人,往往沉迷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我們週遭有師
  長、親戚、朋友,然而真正會聽取他們意見的人,不多。人都是這樣的,認為
  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世界以自己為中心運轉,別人給的意見像是批評,
  別人說的話像是屁,那有點像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事情必須多
  方角度來看待才是啊!

    我的個性固執,愛堅持己見,雖然表面上會聽取別人給予的意見,然而骨
  子裡照樣我行我素,從很小的時候就這樣了,說真的這樣很不好,有句話不是
  這麼說的嗎?「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就是這麼簡單。所以,我想我必
  須努力去學習,學習如何心平氣和地聽取別人給的建議,當然,並不是一昧地
  全部接收,而是吸收完後在腦子裡重新讀取,把好的留下來,採納對的觀
  念,改善自己不好的地方,以此截長補短,讓自己更加完美。

    學習,人生就是一趟不斷學習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