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愛一個人最基本也最偉大的表現就是「活著」,這只是一個起點。因為也有可能苟延殘喘地活著,生不如死地活著或是平安順遂地活著。

換句話說這個活著再高階一點應該是「健康」與「快樂」。健康是生理的,快樂是心理的。維持健康比較簡單,後天可以做到,保持快樂比較困難,那是先天的。悲觀的人生性悲觀,依舊可以靠後天的努力讓自己較不悲觀(不會變成樂觀),卻也不容易。

不過保有健康的身體我想就輕鬆多了,天冷了加件衣裳,生病了按時吃藥,不挨餓不憋尿不熬夜不抽菸不酗酒等等之類的。

倘若妳生病了對方明明隔天還有重要會議要開卻熬夜在妳身體照顧妳,或是他現在正與客戶簽約一個大案子但因為妳怎麼了而得擱下手邊的事物來照顧妳,明明半夜他想睡了只是因為妳沒有吃東西還起身下廚。我想這都只是增添他的困擾而已。

或許妳可以證明自己遇到一個好男人能夠為了妳義無反顧,但卻突顯出妳不是個貼心的好女人。因為妳讓妳的男人不能專注在他想投注的事物上,還得分心關心妳的日常生活起居與噓寒問暖些基本的事情。

我認為這都不是一個好情人的表現。

好好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健康地活著,並快樂地活著,因為妳有了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有多餘的心力去照顧妳愛的人。若是簡單的生活起居都無法照料自己,還要對方提醒妳該吃飯該穿衣走路小心,那我認為妳需要的不是一個伴侶,而是一個傭人,或保母。

我們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心靈的對話上,愉悅的性愛中,或是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裡。而不是把自己搞糟讓對方花盡心思花費心力照顧妳、呵護妳、安慰妳。

試問妳的男人由誰來照顧他、呵護他、安慰他。

很多女人擇偶的條件都是:要對我好。我覺得她們搞錯了,倘若妳對自己夠好了,其實根本不需要再有人對妳好。這其實就是愛自己的表現而已,當妳能夠愛自己才有能力去愛妳的伴侶。

很多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很簡單也很難。因為她們連基本的生活瑣事都搞不定。

我說的這套東西除了適用在情侶間也可以用在親人上。

如果妳愛妳的父母,請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他們還要擔心妳有沒有吃飯有沒有餓壞,天冷了有沒有穿衣有沒有生病。

如果妳愛妳的子女,請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他們還要擔心妳有沒有吃飯有沒有餓壞,天冷了有沒有穿衣有沒有生病。

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健康地活著並快樂地活著,這就是我們送給對方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