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孩好像很喜歡等男友電話。不,我說錯了,應該是她們不喜歡等男友電話。

  女孩抱怨男友總是忙著自己的事而忘了她們。「我們並不是一定要對方放下手邊的事情來跟我們聊天,但至少也要撥通電話吧?」結果有講電話的情況會變成「為什麼跟我講話總是心不在焉,敷衍個三兩句就想掛了。」

  我告訴男孩們,千萬不要讓你的女友得寸進尺。女人是種講感覺的生物,上次說的跟這次講的絕對會不一樣。「沒有原則會是她們最大的原則。」請記住這句話。

  女孩我要告訴妳們,不要抱怨妳的男友為何都是沉迷網路遊戲不理妳,妳該自我檢討為何網路遊戲的吸引力大過於妳。妳男友不想跟妳聊天寧願做自己的事,請不要責怪他,該檢討的人是妳自己。千萬不要說出「我跟網路遊戲(可自行替換)到底誰重要?」這種蠢話。答案當然是妳重要,網路遊戲不重要。妳是他的愛人,妳是他的女朋友,妳是活生生的,網路遊戲是虛擬的是死的。

  一個是愛,一個是興趣,這是無法比較的,因為在不同的水平線上。妳居然把自己跟一個虛幻虛擬的網路遊戲互相比較,真是自貶身分(嘆)。

  我要告訴妳們,網路遊戲比妳們有趣多了,他們寧願玩一個有趣的死東西(抓著搖桿敲著鍵盤握著滑鼠),也不願玩一個無趣的生物(妳)。不是他們不願跟妳講電話,而是跟妳講電話很無趣,或是雖然妳講話也挺有趣的,但是網路遊戲比妳更有趣。

  興趣跟伴侶是可以同時擁有的。興趣是一種喜歡從事的活動。興趣是籃球,所以喜歡看NBA,學習如何運球過人,學習更高超的得分技巧,學習防守觀念,是不斷地練習。興趣是音樂,可能喜歡買唱片,跑遍各大演唱會,可能去學樂器學樂理學混音,自己嘗試填詞譜曲。興趣是玩網路遊戲,那就要花時間練功打怪花錢買裝備,不管是什麼興趣其實都是要花費精力花費時間反覆練習的。

  如果妳男友的興趣是做愛,那他一定會花較多的時間在妳身上,他要練習如何一秒脫胸罩,如何舌吻不流口水,如何用手指讓妳噴出水,勤練許多性愛姿勢讓妳高潮。

  只可惜他的興趣不是做愛(興趣是做愛但找別人來練習的先撇開不談)。

  我認為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生活重心(不過我的層次已提高到要追求生命重心了)。女孩們妳得找一個興趣,想想妳在逛街血拼、看網路拍賣、跟姐妹淘聚會,在公司加班趕企劃案時會想到男友沒打電話來嗎?說不定妳樂在其中或是忙得分身乏術吶。那為何妳閒閒無事時才要抱怨男友不肯多跟妳說句話?

  然而最弔詭的是在於既然妳那麼想跟男友說話,為何不主動打電話給他卻像個深閨怨婦似的苦苦等待而獨自生悶氣。若照妳們所說的「不是非得要對方停止手邊工作而只是想說說話」,那妳更應該撥通電話過去,簡單問候妳的男友問他有沒有想妳,聽聽他磁性的聲音,並在兩分鐘內掛上電話。

  妳知道自己做不到,因為妳話夾子一開就關不起來,思念如同水流收不回來。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妳是個欲求不滿的傢伙。妳知道自己不是個乖巧懂事的好女友。所以妳寧願都不打電話給男友而要怪罪他都不打給妳,然後把話說的很好聽,「我們要的不多,只是打個電話有這麼困難嗎?」

  其實事情的癥結點不在這邊。

  女人常嘰哩呱啦說些阿哩阿雜的事(不然怎會有三姑六婆一詞),在男人眼裡往往是庸人自擾杞人憂天,都是些無關緊要不痛不癢的事。女人有些時候說話的目的在於抱怨跟訴苦。結果妳們抱怨班上的同學排擠妳,抱怨公司的同事愛拍馬屁,訴說姨媽來肚子痛這疼那疼……等等之類的。

  我跟妳們說,這些都是無意義的。我一直抱持著「人是孤獨的」的念頭活著。這個「人是孤獨的」有很深的意涵。簡單來說,我認為人必須有「獨自離苦得樂」的能力,為什麼會抱怨、想訴苦,因為妳解決不了只好說出來。然而女人是很情緒化的,或許是生理週期的關係,她們自己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何有時會沒由來的悶悶不樂、鬱鬱寡歡,但下一秒看到一個特價名牌包、一份精緻甜點蛋糕、一位俊俏帥哥馬上精神百倍元氣滿滿了。那些問題是真正的問題嗎?其實不然,心理作祟罷了。

  男人並不是傻子,他們知道女人就是這副德性,所以見怪不怪習慣就好。以前妳打電話來還會認真當一回事幫妳想辦法如何解決,哄妳秀妳讓妳開心,結果妳們需要的只不過是一個聽妳說話的對象罷了。

  換句話說倘若妳能力夠強、夠有智慧、夠堅強,那還會有什麼問題、煩惱是妳擔憂的,如果這些問題妳都能自己解決,靠自己的力量離苦得樂,那妳還需要跟男友抱怨訴苦嗎?不必。

  所以妳必須要了解自己說話有多無趣,常常都是負面的東西,怨東怨西怨天怨地,難怪妳男人不想理妳。

  不要抱怨妳的男友,停止一切抱怨的話題,否則呈現的只是妳不愛他罷了,妳無法接受他的全部,妳無法接受他把別的事情看得比妳還重而沒打電話給妳。不要奢望他會改變,該改變的人是妳。妳得改變自己不要再愛一個寧願玩網路遊戲也不打電話給妳的人,改變自己換個新男友,改變自己不再苦苦等待男友的來電。

  這是最快的辦法。

  妳的生活重心不該是男友,不要把任何事情都排開只為了等他打電話給妳,等他來找妳,等他想起妳。

  妳的生活重心應該是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