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有人會說我忘不掉前女友,我還懷念那個一個月前曾跟我曖昧的女生巴拉巴拉之類的。曾想過這問題,當時很納悶為何人們有挽回的這個舉動,然後思考著人們不想分手的原因出於何處。

結論是不捨。

但不捨的範圍就很廣了,是不捨這個人還是不捨這段戀情。是不捨對方的溫柔體貼還是專車接載,不捨對方的家財萬貫還是迷戀對方的肉體以及高超的性愛技巧。

但最近突然悟出一個道理。忘不掉一個人會不會是因為根本沒有其他的人可以想起?!

請你閉上眼,想一個你心儀的女孩或女人,那些年你追不到的女孩還是演藝圈的女藝人,好比林志玲、潔西卡艾巴、少女時代,或是日本的AV女優也行。

請想像你跟她們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然後你們分享彼此的生活,你們開始會相約吃飯、一起運動一起看展覽,說話聊天打鬧嬉戲。

你的重心轉移了,然後對方突然收手了,不再接你的電話,不再回你的簡訊,兩個禮拜後你看到她臉書的交友動態是穩定交往中,你難過了,你心碎了。你開始感嘆這個世界,你吃不消的是你對於這個心儀曾曖昧過的對象,而不是你的前女友。

明明兩個月前你還在哀悼你逝去的戀情,結果現在卻是在感傷有如電影新娘百分百(註1)上演的情節。

所以我說為什麼很多人會不捨,不捨的原因在於林志玲,潔西卡艾巴,少女時代不會在你失戀的時候出現在你的生活中,滲透進你的心裡,不會讓你有這個機會把重心轉移到她們身上,你依舊懷念著前女友的美好,回憶著過往,想著她的肉體。

所以你持續難過著,突顯著你好像很專情,你對她念念不忘,對我來說那都是屁蛋。一種假清高的表現罷了。

我不否認你的專情,我知道你很難過,然而之所以殤慟期會如此之久只是在這個時間點沒有新對象出現罷了,或許會有一些女孩子試圖靠近你,不過她們只是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或許有些好感但不到心動,她們本來就不是你心儀的對象之一。

所以閉上眼請想像那個你曾經很哈、曾經很想上她的女孩在你失戀的時候出現在你的生命裡了,你會不會開始想辦法對她進行邀約,想辦法增進你們兩人的情感,會不會開始花心思花精神追求到她然後幻想著你將要跟她結為連理。你腦子只是在想辦法如何跟她在一起,還會想到你剛被甩嗎?

我必須老實說很多人走不出來只是因為他們認識的異性太少了,本身的條件不好所以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伴當然要死抓著不放,因為他們知道錯失這個下一個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來。他們難過的是失去這個伴侶而不是失去這個人。

想想你有郭台銘的財富、陳冠西的臉蛋、吳彥祖的身材、李敖的腦袋,當然你依舊不可能把到全世界的女人,但我敢說你會變成一個不專情的人,因為你得到女人太容易了,或許你不用交女朋友,但你有永遠打不完的砲。這時候你失去一個女孩你也不太會感到惋惜,因為你還是會得到下一個女孩。你失去一個女孩不會很難過,因為馬上有新的女孩出現在你的生活裡讓你重心轉移。

我寫這篇文章的用意不是要說現實有多殘酷,而是告訴你們其實你可以讓自己不難過。

也或許,你根本不懂自己難過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

此篇文章女性者適用。

註1: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由休葛蘭(Hugh Grant)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主演。休葛蘭飾演一位在倫敦經營小型旅遊書店的老闆,他的偶像是飾演好萊塢知名的影星茱莉亞羅勃茲。就像我們小時候迷戀的偶像明星一般,突然有一天茱莉亞羅勃茲出席電影首映會從洛杉磯飛到倫敦,利用空檔時逛逛街而遇到休葛蘭發生的意外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