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哈尼還算蠻認真的,早睡而且比較不常翹課了,不過卻也間接害了我
  ,因為我必須提早起來叫她起床再睡回籠覺,今天不知為什麼七點十五分鬧鐘
  還沒響就先醒來一次了。快八點二十分才出門去學校,遲了一點小到也不知道
  會不會怎樣。今年的輔導紀錄表的格式又改過了,之前寫的必須重改,雖然只
  是很簡單的複製、貼上、複製、貼上,不過這也讓我忙了好久一段的時間,忙
  完後就做自己的事情,後來順便把寫完的小說印了出來。

    中午回家時順便在建國北路上的一家便當店買了雞腿飯回家,但是不怎麼
  好吃,跟哈尼講電話玩視訊,一直到十三點快二十分才去睡覺。午覺起來後趕
  去爾庭家,爾庭的爸爸也很辛苦,一直專心唸郵政特考的題目,放了音樂給爾
  庭聽,然後訓練她的手抓取東西,最後再講故事給她聽。下課後馬上回家,沒
  去哪裡在家上網下象棋,渡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吃完晚餐以後也沒幹嘛,看
  看報紙,接著出門倒垃圾然後再幫老爸搥背,跟安姊子討論明天的行程,等著
  夜深的到來。

    雖然是教師節,可是沒有過教師節的氣氛,人事主任說代課老師沒有教師
  節禮券,不過學校的家長會倒是很好,每個老師有一束花跟現金五百元。以前
  的教師節都有放假的,可惜現在老師的地位越來越低下了,台灣的教育也不斷
  地在沉倫吧!

    今天很糟糕的沒寫到任何小說,一句一行一字都沒有。對我而言寫小說是
  一種很耗費能量的行為,更重要的是我完全沒有持續每天寫小說過,更別提一
  部五萬字的小說。紀錄每天的生活很簡單,寫文章也不難,因為它本身會期待
  被寫出來,畢竟那是一種出口,可是長篇小說就真的沒那麼容易,那是需要一
  種集中力很強的力量,如果沒有很堅強的意志力就什麼都免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