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於電影P.S.我愛妳(P.S. I Love You)裡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飾演的女主角荷莉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女人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感到印象深刻。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對於心理測驗或是星座解析、甚至算命感到非常有興趣,因為他們可以從中來發覺自己。

我認為人很難了解自己,因為我們會不斷地閱讀、不斷地吸取新知、觀賞新的電影、認識新的人,因此我們會不停地成長,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所以我們怎麼可能輕易地了解自己呢?

不過話說回來,我以為自我探索依然是重要的,在探索的過程中達成自我了解,唯有了解自己才有自我療傷的能力,最後自我療育成功後而自我成長。

所以不必擔心別人會看透你,因為你可能連自己都無法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