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影NANA,其實我想在多說點什麼。老實說這種片子提不起我看
  的興趣,我最喜歡的電影的類型應該是科幻動作片,像是全民公敵、機械公敵
  那種,再來就是驚聳片,赤眼玄機或蝴蝶效應之類的,還有一種是偷東西的,
  例如瞞天過海、鬼膽神偷,最後一個是賽車,TAXI系列或頭文字D……等
  等。

    到底為什麼會想看NANA,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前半段我覺得有點無聊
  ,尤其是遠藤章司跟小松奈奈三角戀那地方,簡直是枯燥乏味到了極點,對於
  遠藤章司的懦弱也感到很不齒,反正前半段的時候曾後悔花了錢來看這不值得
  的電影,也不知道從哪邊開始,才有所謂繼續看下去的興致,第一幕讓我感到
  難過想掉下淚的地方到底是哪裡根本記不得了,有印象的就是我任著眼淚從眼
  框泛出來,任它滑落至臉龐,絲毫不敢伸手去擦掉,因為我怕被旁邊的女生看
  到而被恥笑。

    結局的部份其實也莫名奇妙,不知不覺無聲無息就落幕了,留下錯愕的我
  。花了點時間坐在位子上整理思緒(其實是等淚水流完),然後安靜地欣賞完
  中島美嘉演唱的〈Glamorous Sky〉才離開。不過話說回來,我
  覺得整部片不管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的長相都有點弱,我並不覺得中島美嘉會
  美,而另一個女主角宮崎葵雖然可愛,不過卻也不是我喜歡的型,而男主角們
  可能都因為搞樂團導致有點娘,有點視覺系,所以也不是深得我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以前大學班上的大姊頭,簡直跟中島美嘉所飾演
  的大崎娜娜如出一轍,煙燻妝,冷酷面無表情,對音樂如痴如醉搞著樂團,不
  一樣的是大崎娜娜是主唱,大姊頭是彈Keyboard的,還有喜歡抽菸打
  著麻將,讓我想起以前她來我跟阿猴租的地方打麻將的情景,像是雙胞胎似的
  讓人大呼驚奇。不過我跟她一點也不熟,不知道為什麼從大一到畢業她看我一
  直很不順眼。算了,反正只是剛好想到所以提一下。

    我的個性向來很不服輸,小時候也被訓練的很獨立,對於很多事情也有著
  自己一套的想法,一種屬於自己的思考邏輯方式。可能是社會期望的關係,男
  生從小就被訓練成不能哭,當然我也不是一個脆弱、動不動就落淚的人,但相
  對地過渡的武裝自己有時候真的很累人,想放聲大哭卻又找不到任合理由來哭
  ,談過幾次戀愛以後心也變得越來越堅強,甚至希望變成一個沒有心的人。上
  一次被甩的時候,一滴淚都沒有,難過的感覺也幾乎都沒有。

    其實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想哭卻不能哭(也不一定哭的出來了),所以
  對於這種會讓我落淚的電影,反而更有種慾望想去看。

    或許,我只不過想尋求一個可以把我抱在懷裡,輕輕呵護我安慰我,讓我
  放聲大哭的對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