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晚睡了,縱使星期一要上班,也管不了那麼多,網路依然是最好的慰
  藉。星期一症候群果然是大部分人的通病,對映維來說也是,第二節的體育課
  原本打算要開始訓練學生們排隊形,但因為我們都處於疲憊的狀態而作罷。之
  後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寫了一篇關於電影NANA的文章,三、四節後就乖乖
  地唸了點書。中午惠清姊有事請了假,所以午休照顧建良的差事就落到我身上
  ,搞得我也沒睡午覺,一直陪著建良。下午第二節全校的行政會報,我坐在後
  面跟偲秀聊天,小樂樂染了一頭暗棕色髮,看起來變好兇的樣子。第七節去教
  務處幫美幸老師印了點東西,第八節坐在位子上看了今天的報紙。

    放學後留下來討論了九十二年度雲林縣教師甄試的考題,實在有夠難的,
  還有好多地方沒唸到,至於之前有些看過的地方卻又遺忘了,唉,可悲的短期
  記憶,不重用的長期記憶。晚上跟映維去吃飯,我點了雞腿飯,雖然只有四十
  九塊不過一點也不好吃,白飯雖然多卻沒有湯汁,害我難以下嚥。晚上唸書的
  狀況很不好,可能是中午沒睡的關係吧,雖然用冷水洗了臉,不過那效果卻也
  不怎麼持久,快九點半就放棄了。

    我可能中NANA的毒太深了,電影看完開始想看漫畫的原著,回家的途
  中跑了兩家漫畫店,第一家在學校附近,不過被借走了,第二家是靠近家裡東
  興路上的花蝶,但我只借到第一跟二集,看樣子最近NANA真的非常紅。

    結算了上個月的開銷花費,實習津貼只有八千塊的我,居然透支了。雖然
  有人說記帳本的效果沒什麼用,因為想要省錢是應該當下花錢時就該克制了,
  既然都花了再記帳又有什麼用呢?錢還不是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雖然我很
  贊成這論調,不過我想既然有所謂記帳這形式的話,想必一定有它存在的意義
  。雖然說記帳並不能替當時節省下來些什麼,但至少可以為未來做點貢獻,記
  帳的好處是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平均每個月的花費,甚至是說花在哪邊,如果
  某個月突然開銷太大,那麼要回顧到底買了些什麼或是花了多少錢,根本是一
  目瞭然。

    就像我為例子,扣掉平常吃飯喝飲料的開銷,比較大宗的,手機費一千六
  八十二百元,看了兩場首輪電影與一次二輪片共三百八十元,一次台中中壢來
  回車票和台中台北來回車票就八百四十元了,十月十五號在桃園衣蝶買了一個
  NIKE包包一千零五十元,十月下旬幫威霖餞行去伍角船板聚餐花了三百八
  十五塊,最後是之前打球腳扭到一個月來的復健八百五十元。試問,這樣不是
  很清楚嗎?我想記帳還是有它的價值所在吧!雖然這個月花太多錢了,但可以
  藉此提醒自己下個月該省著點,如果沒有記帳的習慣,我想可能每個月都會繼
  續透支下去的吧!

    對了,今天是小嫻生日,在這邊祝她生日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