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生盃,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體會了許多道理,也讓我成長及
  變得更加成熟,更讓我發覺,原來,這就是人性。

    抱怨紀錄台不公,抗議裁判惡意偏袒,怨聲四起,乏人問津的校籃板
  瞬間也擠進十大熱門看板。

    球打不好,輸了比賽,心情不好,我可理解,發表文章抗議不是不行
  ,抒發心中的怨氣,人之常情,因為勝敗之間,一個走步、一個籃下三秒
  、一個阻擋、一個打手,都成了最重大的關鍵,只輸一分,任誰都會感到
  可惜,那只有一生才一次的新生盃啊!呵呵。

    合理的發洩是可理解的,惡意的口水戰卻是愚昧的,台灣的大學生人
  文素養值得再考量,都是法定成年人,卻作出如同國小生的幼稚行為,可
  笑,新生盃事件的衝突,原本的內容已變質,最後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吵,
  是為了發洩而發洩,為了抗議而抗議,我也不想知道。今天的衝突起了爭
  執,今天過了,就讓它過了,明天,又將是嶄新的一天,持續漫無目的的
  抱怨,往往最後只會突顯出自己的無知,無謂的爭吵也只會代表著自己的
  氣度不如人,所謂的恩怨就是這樣,雙方彼此互相傷害,如此循環不已,
  難怪人們總是說冤冤相報何時了,一昧的抗議與抱怨,甚至是無理曲鬧,
  只是增加自己的業障,尤其是當有人想要止住這話題時,而卻又笨笨的繼
  續討論這話題,更是讓人瞧不起。

    放開心胸,讓自己有個成長的機會,與其去抱怨這個世界,到不如用
  微笑來面對,不然只是讓自己的心胸越來越狹隘,讓自己的氣度越來越小
  。做人,不就是要活得快樂點嗎?

    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的,不然為什麼愛因斯坦還發明了「相對論」這
  論調。你只會站在你那邊看向我這邊;但你卻忘了我也在這裡望向你那裡
  。但發人省思的是,我們卻忘了在你我互相注視的過程當中,還有個他從
  他的角度觀望著我們。我想表達的是,你只知道你被打手裁判沒吹,你被
  阻擋了裁判沒看到,對方籃下三秒了裁判卻不抓,但你也往往沒想到,自
  己打了對方多少次手裁判沒吹,自己阻擋了對方多少次裁判沒看到,自己
  籃下三秒多少次裁判沒抓,你在抗議的過程中,與紀錄台、裁判吵得面紅
  耳赤,但是當對方與紀錄台、裁判大吵大鬧時呢?你並沒有看到,一切的
  恩怨就是這樣開始的。今天,如果是你,你會選擇當誰,當然,是選擇那
  個他,那個在旁邊觀望著你我的他,「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就是這個意
  思,站在別的人的角度好好替對方想想吧!裁判絕對不是為了誰而偏袒、
  為了誰而不公。一個單純的新生盃,沒有利害關係,沒有金錢交易,大家
  其實都是因為喜愛籃球這項運動,才會聚在一起的。

    第二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我們打敗了韓國,舉國歡呼,但是韓國
  的媒體,卻爆出中華隊有關說裁判的嫌疑,任誰看到這新聞,都會氣得直
  跳腳,大罵韓狗的不是,甚至拒用韓貨、拒看韓片。然而,當你的心情還
  澎湃不定,慷慨激昂,正破口大罵韓國沒有運動家精神的同時,你是否發
  現,你自己也已經變成了韓國人。輸了比賽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反省自己
  ,而是怪罪他人,怪罪裁判。裁判真的不公嗎?沒有,那為什麼新生盃會
  去抗議的永遠都是輸的那一方,贏的那一方不去抗議了呢?因為他們贏了
  啊!抗議幹嘛!輸的人想要贏,所以只好來抗議了,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而這個道理代表著什麼呢?代表著,這就是,人性,這就是人性,你懂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