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會計系的練球,我又睡過頭了,上禮拜六沒去,今早也沒到
  。我從睡夢中驚醒,兀自坐起身,看看床頭旁的鬧鐘,八點五分,該
  死,我居然熟睡到連六點十五分的鈴聲都叫不醒我,寒冬將來臨,是
  開始翹課躲在溫暖的被窩裡睡懶覺的季節了。

    我老了,真的。大一、大二時,即使一天沒睡到什麼,第二天照
  樣生龍活虎,如今只要一熬夜,就會變得很累,上課猛打瞌睡,週末
  一整天讓我補眠也會嫌不夠。文健說:「你想早起,有個辦法,那就
  是生活作息正常,就是跟奇樺一樣。」沒錯,我點點頭。看樣子我必
  須做點改變,雖然人們總是說,人老心不老,但我更想多活幾年,突
  然覺得很可笑,「早睡不熬夜」這個目標我從暑假的時候就已經訂下
  了,但幾乎不曾實踐過,口號喊了這麼久,照樣還是一個屁。人總是
  這麼賤,往往只會說不會做,錯的永遠是別人,不會是自己,就算是
  ,也會找理由當藉口逃避自己所犯的過錯,這就是人性,這個世界就
  是這樣,大家永遠把自己當成是主宰一切的上帝,人是自私的,我懂
  。

    外頭冷風颼颼,颱風來了果然有差別,五十幾個人擠在密不透風
  的b10,我卻悶得發慌,老師賣力地在講台前講解著「魏氏兒童智
  力測驗」的施測方法,我的心思卻不在課堂上,想睡覺,心又有點煩
  ,期中考週沒有排考,你別羨幕,特教系不重考試,但期中報告可會
  搞得你一個頭兩個大,不讓你鬼哭神嚎一下是不可能的。暗自慶幸,
  與班上同學相較之下,我可顯得輕鬆多了,當他們正在絞盡腦汁,努
  力思考討論報告的內容與方向時,我卻可以翹著二郎腿,清啜一口曼
  特寧或是拿鐵,翻翻村上春樹的小說,一同與卡夫卡冒險,享受這午
  后溫暖的陽光。「課程設計」,我大二時已解脫,「自閉症語言溝通
  」,自知之明那將會是個殘酷遊戲。學長姊們總是說:「到了大三你
  就會知道什麼叫昏天暗地了。」還好,我目前還沒感受到那種痛苦的
  日子,虛假的幸福。

    看到我網路相簿的留言版有封留言,內容大約是說看到我所寫的
  文章,很佩服我,但是他認為或許我會覺得沒什麼。怎麼可能,好話
  當然不嫌多,不管是誰被稱讚都會感到開心的,不然台灣的馬屁文化
  是怎麼來的呢?這讓我想起某次在「台大不良牛」被個陌生人搭訕,
  她會丟我水球的原因,是因為看了我的自我介紹,而因此對我感到好
  奇,她說:「很佩服你,因為你的自我介紹非常詳細,真希望也能像
  你一樣,把自己看的那麼清楚。」其實,我也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思
  考,不斷的反省,不停地思索,才可以慢慢的了解自己,經過日積月
  累的剖析,我才可以把自己看清楚的。
  
    我決定聽妳的話,把頭髮剪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