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因為突然大量的換血,導致新進球員對彼此皆陌生,這是球隊
  嗎?我不敢相信。球場上默契的培養並不是短暫時間就可成功,想要熟悉
  彼此,除了一起打球的時間以外,為何不利用日常生活當中其餘的空閒,
  好比從各地重金挖角過來的明星球員,大家只是剛好進入校隊才聚在一起
  的嗎?練完球,大家獨自走人,一哄而散,大家相互了解嗎?我因此感到
  好奇。

    也或許,大家剛進球隊不久,我不該太過要求的。

    上禮拜土木對化工的新生杯,許多化工系的同學隊比賽結果不服,甚
  至跑來校男籃版發表文章抗議、抱怨,除了小淵與宏彥曾發表看法之外,
  居然沒有人替自己的隊友辯解,或是替校隊反駁,真是讓人感到悲哀。我
  可能太一廂情願了,說不定球隊裡根本沒人知道校男籃在電機心站有個看
  板,有個屬於校男籃的地方。

    開學至今,球隊漸漸上了軌道,大家慢慢去適應,雖然一個禮拜練球
  三天,但似乎沒有一次是全員到齊的。

    上禮拜的友誼賽,讓人覺得,新生代的校男籃必須再努力,球技是,
  心態更是,全隊有十九個人,來了十五個人,而全隊兩個大一的學弟,一
  個請假的理由是回家,另一個,原因不明。籃志傑負傷上場,比賽節奏緊
  湊,過程激烈,而導致他舊傷復發,比賽中斷。可悲的是,在他被隊友攙
  扶回去之後,居然沒什麼人過去慰問他,天啊!是怎樣。比數吃緊,雙方
  你來我往,小阮帶傷上陣,認真防守,進攻也不含糊,依舊扮演好自己的
  本分,可惜,當宏彥一不在場上,居然沒人跑快攻,其他的後衛、其他的
  鋒線呢?小阮只好自己快速推進,運球向前,甩開對手過人上籃,好球啊
  !絲毫看不出他腳有傷的樣子,然而好球的背後,我看到的是小阮心裡的
  無奈,更是中原的悲哀,依稀、彷彿,我看到了小蜜或是阿美已經上籃完
  回來防守的樣子。一個曾經在甲二級呼風喚雨,而晉級到甲一級與那些更
  厲害的隊伍一較長短的中原,如今卻與甲三級的隊伍,為了僅勝的一分而
  爭得你死我活,嗚呼哀哉。比賽中,我絲毫不曾聽過在場下的球員替自己
  的隊友加油打氣,甚至是歡呼吶喊,這真的是一支球隊嗎?我感到困惑。

    想起,老師曾經好幾次在練完球後邀大家一起去吃飯,然而只有小阮
  、林鈺笙、小安跟我去過,大家總是毫無理由的拒絕,好怪?如果今天我
  是球員,說真的,我為了可以上場比賽,有機會藉著這餐會與老師培養感
  情,以獲取老師的好印象,我當然樂意參加,講難聽點,甚至藉著這餐會
  多靠近老師,拍老師馬屁,我也樂意至極。然而這球隊,不是。

    突然很佩服以前的經理小黑,認真負責,盡自己的努力讓大家熟悉,
  被開成開玩笑的對象也作罷。現在的新生盃比賽,她幾乎每一場都到,上
  禮拜的比賽也來幫球隊加油打氣,甚至是幫忙紀錄,為什麼?因為對這球
  隊,她還是有著許多的感情的,可惜,新進的隊友彼此卻不怎麼了解,可
  笑。

    我們就像是一隻哺乳待育的雛鳥,慢慢成長,漸漸熟悉彼此,然後茁
  壯,役日,我們將會是隻展翅飛揚的傲鷹,邁向天際,追尋屬於我們的另
  一片天空。

    中原校男籃的各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