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工無聊時,隨意從書櫃中拿了一本小說,名叫「藍色大門」,看了
  這本小說,其中一段文章讓我心中起了一點點的感觸,是什麼感覺也說不出來
  ,但是害我突然想去看看這個原本是先拍成電影的「藍色大門」。裡面是這麼
  寫著:





    「前一陣子她失戀了,瘦了……」

    「難怪瘦了……會談戀愛喔,妳家女兒長大了耶!」

    「長大了……」

    樓下女人們奮力地刷洗著大鍋子。原來她們也是這樣子活過來的。原來我
  也這樣突然長大了,活過來了。





    這就是愛情,這就是青春不是嗎?

    故事是描寫十七歲青年校園日常生活中的故事,主題當然離不了愛情,再
  穿插著友情與親情,成了一個普通但卻又熟悉的體裁,女主角阿孟,是個多愁
  善感的女孩,她心中總是藏著許許多多的秘密,然而有一天,她把她的秘密全
  都跟男主角小世說了。

    男主角小世,是個校園中的風雲人物,游泳校隊而且還是個帥哥,他的思
  想單純,是個沒有心機的大男孩,他喜歡著阿孟,但是……直到有一天,阿孟
  說出了她的秘密,而小世的夢想也就這麼的破滅了。

    這是一個故事情節非常棒的小說,有著一種扣人心弦的魔力,或許是因為
  ,故事裡的主角所擁有的青春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吧!讓我看了會忌妒會羨慕
  那樣。

    我十七歲的青春呢?我不知道,十八歲的呢?我也忘了,十九歲的青春,
  即將要逝去了,二十歲呢?二十歲已經稱不上是青春了吧!二十歲,已經法定
  的成年人了,也有了投票權,已經不能算是青少年,而是青年了。

    我即將要逝去的青春,還抓得住嗎?還是任憑它在這個虛幻的國度中隨風
  飄逝呢?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