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說:「以前的人的日記總是能藏就藏,甚至還會上鎖,不過你卻不是
  這樣,還大剌剌地在網路上公佈著自己的每一天。」事實上自己也感到很納悶
  ,日記這種東西本來是記錄自己的秘密,但在我身上(日記)完全看不到所謂
  的私密性。如果說有所謂的偷窺狂,那麼我想我就是被偷窺狂吧(笑)!

    老媽不是認為寫日記不好,而是她不希望我什麼事情都寫了上去,上班打
  瞌睡、玩電腦、摸魚或是會讓人對自己造成不好印象的事情就可以不寫。其實
  自己也很清楚在實習的這段期間,有些事真的少說為妙,尤其是一些例如我對
  於特殊教育的觀感與想法,那些文章其實都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士拿來攻擊或利
  用(也許我想太多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為人忠義對人坦白對自己更是不
  會說謊,我知道什麼會對自己造成不利的局面,可是心裡想到了還是忍不住就
  寫下來,管他以後教師甄試會不會因此被批評,管他會不會得罪誰,管他會不
  會失去哪個朋友,我就是這副德性。我對老媽說,那不然我以後寫好的事情,
  不好的方面就不寫。老媽回,那你這不是隱惡揚善嘛,何必寫假的日記。

    有些網友或許發現我的日記現在都必須要有密碼才能閱讀,其實就如同老
  媽說的:「我實在想不透你那流水帳的日記有什麼好看的。」我自己也想不透
  ,不過話說回來還是很希望給大家看就是了。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多了好多轉錄
  他人的文章出現。最近日記的風格有點小小的變化(自己認為啦),不過也可
  以說是為了不流水帳而產生的微妙變化,但大體而言會因為如此而內容大大的
  減少,畢竟不流水帳的話又會有什麼事情好寫的呢?

    交代一下最近的生活好了,生活還是一樣很規律,唯一比較不同的是上班
  唸書的時間增多了,以前都坐在電腦前上網,現在會盡量不去碰。唸書的進度
  沒有想像中的好,照目前的讀書效率與時間來看,對於教師甄試老實說不會抱
  持著太大的希望,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就是了。至於可愛女孩呢,我們是穩定發
  展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