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夢想交一個很漂亮的女友,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不過才發現其實跟美女談戀愛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女生漂亮的話相對地異性緣會比較好,追求者也比較多,更會有莫名其妙的人搭訕,甚至擔心有一天她會被別人搶走,尤其我們家的哈尼又有玩相簿,之前我會為了網路上不相干的人而吃醋、生氣,她回留言回超勤的,而且還放一個MSN帳號在個人資料那頁,偏偏我又佔有慾比較強烈,所以相處起來有時候會跟女友產生點摩擦,起些爭執。

  我思考很久後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這樣,如果擔心她會被別人搶走,那言下之意不就是我對自己沒信心了,這一點也不符合我的作風,應該是反過來我們家哈尼擔心我被別人搶走才對。即使我不高,但穿上鞋子也快逼近一百七十五公分;我不帥,但好歹小眼睛單眼皮現在是王道,我不是非常風趣但也是有著小幽默,文筆不敢自稱好,但要表達的東西絕對條理分明不含糊,運動沒有樣樣精通,但打起籃球可以說是虎虎生風,像我這種能文能武動靜皆宜的人哪裡找。我不是很聰明,但是有想法,會多角度分析好壞比較利益,有自己的思考模式見解有獨到之處,雖然未來的工作還不知道在哪裡,但至少還有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而且肯認真、踏實的去追尋。我沒有名、沒有利、沒有權、沒有勢,也沒有財富,但是我擁有健康,擁有未來。我不敢說自己是多麼棒,條件多麼好,不過至少也不差才是。
  
  所以現在我想通了,我根本不用去擔心那些阿哩阿雜阿撒布魯阿里布達的人。

  對自己有著極大的自信可以跟很多人好好相處,不過後來才知道跟朋友相處的模式套用在女朋友身上不一定行得通,有很多人看我的文章似乎都有種錯覺,覺得我是個愛情大師,事實上不盡然,活了二十三年來不是單身的時間還不到一年,與情人怎麼相處其實我還在摸索、學習中。不過最近倒是領悟了兩個道理,第一個是信任,第二個是包容。信任就像前面說的,很多人在網路上搭訕我們家哈尼,如果我不信任她,到最後也是搞得雙方不愉快而已,我該對自己有信心也對她有信心才是。而包容呢,每個人都一定會有缺點,有自己習慣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能要求對方都得接受自己的這一套,否則天天就會有吵不完的架了,因此要學會包容才行。

  以上,是最近談戀愛的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