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板友比較起來小弟算是相當幸福的,考教師甄試時除了北市跟北縣
  是因為舍弟在北部工作的關係,所以自己搭車上台北在由他載以外,其餘的嘉
  市跟南縣考試都是父親專程載我去,連報名現場審件都是由家人代替。我知道
  有很多人都還要專程自己跑,甚至連報名費也都要自己出,不過我完全都不用
  。

    在這邊潛水很久一段的時間了,也看了很多板友分享互相勉勵打氣的文章
  ,老實說還蠻好奇當初會選擇就讀師範院校的各位老師是什麼樣的原因而唸的
  。我覺得可能會有很多是因為父母也在教育界的關係(我媽是國小主任),所
  以搞到最後自己聯考完就唸師範院校。不得不承認的是教師這行業真的很好,
  工作穩定、收入固定,又有寒暑假。除此之外,小弟想要問是不是有很多老師
  的家長觀念都比較保守,或是說家長是公務員之類的。因為感覺起來很少有那
  種家裡是開工廠從商的父母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去當老師(應該接管家裡的事業
  之類的),當醫師當律師的也應該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從事跟自己一樣的工作
  吧!

    當然喏,我也相信有一些老師是因為很嚮往老師這行業(可能國小時遇到
  一位很好的導師),或是真的很愛教書,據我所知有一些是先出社會工作後才
  又回來唸教育學程的(轉更好的跑道),扣除上述這兩種,我真的還蠻想知道
  各位老師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態而選擇了這行業。

    以我自己為例,我是典型屬於那種照著父母期望走的小孩,原本並沒有打
  算唸教育相關的科系,但最後唸到了,所以也就把大學四年唸完,既然唸完了
  就乾脆實習吧,實習完教甄不考白不考。對於老師這行業,我不會喜歡但也不
  會排斥,所以考上了當然很好,不過沒考上我也不會怎樣,因為對我來說人生
  不是只有這一條路。看了眾多板友的甘苦談,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為什麼會
  有這樣的家長對待自己的小孩,相較之下我真的很幸福。不過話說回來,家裡
  也不是沒有給我壓力,不過我並不像很多板友這樣好像悶不吭聲的,老實說我
  都會大聲反擊回去。

    對我來說老師不是唯一的選擇,也或許是因為當初就志不在此,所以相對
  地得失心沒有那麼重,考上是撿到,沒考上是正常。好在母親也很開明,對我
  也很有信心,認為以我的能力即使不當老師未來也會一片光明。事實上自己也
  看的很開,因為現在的缺額是真的少之又少了,更何況明年台北市都不聯招了
  呢!

    這篇文章老實說沒有什麼重點,只不過看到很多板友可以為了教師這行業
  而一考再考,代課完再代課,覺得這些人真的很有毅力,可能我真的沒什麼教
  育愛吧(笑)。跟我一樣現在還在準備考試的老師們應該也只剩下中部五縣市
  的聯招了,小弟在此祝大家金榜題名,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