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吃著檸檬口味的可口薄片餅乾一邊看著訂閱的網誌,我的肚子一點也
  不餓,但這個時候不吃點宵夜好像會對不起自己的肚子,更何況看文章這行為
  只動到眼睛而已。唸大學的時候一天四餐,早、中、晚加宵夜,吃宵夜的時間
  很不固定,早一點的時候晚上十一、二點,晚一點的時候凌晨三點。心情好的
  時候宵夜可以吃上一百塊,魯味隨便夾一夾就要五十塊了,再來個臭豆腐或是
  鹽酥雞之類的,飲料絕對不能少,大四那年的嚴冬每天都會喝上一杯阿華田。

    那是個還算漂亮的正妹,「熱的阿華田一杯。」這句話我每天都對她說,
  一說就說了一個多月,除了這句話以外不曾跟她說過任何一句話,事實上自己
  也百思不得其解,這一點都不是擅與人交際且外表親切可愛的我的作風。一直
  到春天,熱的阿華田改成了溫的阿華田,我曾跟她算是認識。不過後來那個小
  姐辭職不幹也是我停止喝阿華田的日子。

    再把話題重回到宵夜的部分,凌晨三、四點美食街的攤販其實都收的差不
  多了,雖然明知道沒東西吃了(唯讀一家二十四小時的店)可是例行性地還是
  會騎車到那邊晃晃,期待著能夠遇到什麼似的,大部分最常見到的景象就是台
  客載著台妹在那邊亂晃,不然就是野狗幾隻在路邊吃一些剩下的殘渣食物,偶
  爾會看到熟識的人。我最常吃的是力行宿舍再過去一點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鹽
  酥雞,有時候則是世界豆漿。

    賣鹽酥雞的那對老夫老妻少說有六十五歲了(說不定七十歲了),他們在
  那邊究竟賣幾年了我也不清楚,只不過每次深夜時刻去他們那邊光顧的時候不
  禁就會悲從中來,不知道他們是否有無子孫,活到這把年紀了還得在外打拼,
  不過想歸想,買完後也不會跟他們多說上幾句,騎著車回家上網然後吃東西。

    為什麼會突然寫這篇文章了,以前我的宵夜可是超豐富的,蚵仔煎、湯包
  、雞排外加紅茶、奶茶阿華田,現在居然落得只能吃餅乾配白開水的下場,真
  的是太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逼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